2018年02月21日 00:48 中國時報 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綵燈節熱鬧點燈,為城市帶來閃亮歡樂的年節氣氛。(林和生攝)

2018屏東綵燈節熱鬧啟動,20組燈飾從屏東市萬年溪河畔延伸至千禧公園,全長超過2公里,為城市帶來閃亮歡樂年節氣氛;屏東縣長潘孟安歡迎民眾到屏東走春,賞燈、逛市集、玩文創。

潘孟安表示,屏東綵燈節去年首次在萬年溪舉辦,令人驚豔,扭轉以往大眾對萬年溪的負面印象;今年綵燈節延續河岸燈景並擴大燈區範圍,有別傳統、具象的花燈形式,以在地人文歷史特色作為發想,結合裝置藝術、燈光、音樂及互動科技,帶給大家豐富的視覺饗宴。

今年綵燈節共有5大燈區、20組燈飾,分別為「歡樂時光」、「祈福療癒」、「聲動光譜」、「魅力屏東」、「熱帶風光」等,包括文青風格、海洋動物、原民及客家等族群文化,還有更多的祝福。

例如以水果箱為基底,喜迎狗年來臨的「果來旺」,在新年為屏東帶來豐隆;長達36米的「大地回春」,以喜氣的紅色、金銀黃色變化,讓民眾感受來自大地的祝福及財源滾滾。

「齊放星河」在萬年溪中點亮許多燈泡,如同希望同時萌生;民眾還可以在「萬年的祝福」許下新年新希望,透過天燈光影互動科技,冉冉上升到萬年溪的夜空。

另外,像「聽!萬年溪的歌唱」燈飾是以小提琴為主題,大大的音符彷彿為萬年溪進行演奏,同時向小提琴之母李淑德致敬;「飛躍屏東」則以飛越河面的海豚,展現出屏東熱帶海洋風情,「鯨豔屏東」讓人驚艷;連CNN評選世界12大落日美景的關山夕照,此次也一併搬到萬年溪,運用橘黃光的暈染,表現出夕陽西下絢麗晚霞的感覺。

屏縣府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表示,即日起至3月4日,每日下午4時至9時在千禧公園設置超過50攤文創、農創、伴手禮市集及街頭藝人表演,現場更準備Q版夾娃娃機,縣府和在地百貨公司合作,提供精美小紀念品供民眾試手氣。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