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21日 00:48 中國時報 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今年打造雙主場,西門町主燈「幸福魔力狗」由金、銀、紅3隻台灣犬組成,象徵海洋、新世代台北人和凱達格蘭族圖騰,傳達台灣在地價值和世代傳承的意象。(陳信翰攝)

2018台北燈節24日登場,今年主燈採雙主場設計,西門町街頭的「幸福魔力狗」,由3隻台灣犬牽手環繞而成,日前已架設完畢;北門則有運用20盞台灣犬影燈打造的「幸福狗狗區」,儘管仍在測試階段,已有不少民眾等不及拍照打卡。燈節期間將有9大主題燈區、超過50場演出,一連照亮西區9天。

台北燈節2度移師西區,今年打造雙主場,西門町主燈「幸福魔力狗」由金、銀、紅3隻台灣犬組成,象徵海洋、新世代台北人和凱達格蘭族圖騰,傳達台灣在地價值和世代傳承的意象。主燈高5公尺,加上底座高達3層樓,鑲有1.1萬顆LED燈泡,每半小時有一次燈光秀,整點還有真人歌舞秀,是今年燈節大亮點。

將軍光雕秀 每日上演

與以往不同的是,北門周邊古蹟文物已陸續整裝完成,今年北門廣場布設20盞台灣犬分身影燈,小狗分身會隨著燈光轉變,呈現追、跑、玩、跳等逗趣模樣;從高處向下看,分身影燈則會形成一張巨大的狗狗萌臉。

燈節期間,北門每天都會上演「守城將軍光雕秀」,設計團隊將運用影像,訴說清朝將軍陳化成擊退海盜的英勇事蹟。另外,象徵光榮台北的世大運聖火台,也將在北門廣場重現,與光雕秀相互輝映。

搭配展演 藝術味濃

除了傳統宮廟燈區,今年燈節設有9大主題燈區,在雙主燈之外,還有地景燈海區、祈福燈區、城市美術館、西本願寺創作區、學生創作、友好交流區、自由創作區等,從西門町主展演區沿著中華路到北門,一路延伸到西本願寺。

每個燈區都會搭配展演活動,燈節策展人、蘇打綠團長阿福預告,燈節期間有超過50場表演,除了街頭藝人,還有現代舞、演唱會、真人秀等,要讓燈節成為台北版亞維儂藝術節,把西區打造成大型的「街頭音樂廳」,請民眾拭目以待。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