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21日 04:10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2月23日至3月4日到台開雲夢山丘體驗道文化,赴「雲水觀」祈福,連擲3次聖筊,即可獲得福氣錦囊;連續擲2次聖筊,就可以獲得祈福御守;擲1次聖筊者,可獲平安紅包1個。(台開提供)

國內外罕見以道教理念設計的大型園區—台開新埔「雲夢山丘」,將在2月23日到3月4日推出「Go Go 2018新埔花園」活動,赴園區走春,可到「雲水觀」(王禪老祖廟)祈福,擲筊拿福氣錦囊,飽覽國內外少見、逾千種茶花,看百萬名犬走秀,泡足湯,觀賞百雀園,甚至可在以道教文化打造的園區,報名太極禪坐,在開春之際進行一場身心靈饗宴。

雲水觀 出自大師設計

雲夢山丘被新竹縣評選為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園區。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台開規畫推出「Go Go 2018新埔花園」為期10天的活動。台開指出,今年喜逢金犬旺旺年,園區內在2月24至25日舉行十犬十美博覽會,除有百萬名犬走秀,民眾也能帶家中毛小孩至現場,接受免費基礎健康檢查、觀賞特技訓練教學表演、免費寵物簡易美容造型服務,參與寵物心靈分析講座等活動。另月前方才舉行慶成儀式的雲水觀則推出新春祈福活動,連續擲3次聖筊,即可獲得福氣錦囊,連續擲2次聖筊,可以獲得祈福御守,擲1次聖筊者,可獲平安紅包。

值得注意的是,雲水觀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為榫卯道教建築,由178片阿拉斯加扁柏(黃檜)集成材木片與1513片紅銅屋面組成,為高度7米的木造大跨距曲型結構無牆道觀。祈福後,民眾可遊園觀賞高達1150多種、涵蓋日本品系、歐美品系、中國大陸雲南品系與台灣原生種等、正處於盛開時節的各式茶花。

後天起 開放老幼免費

對窯烤美食有興趣的饕客則可至春之窯,享受爐烤牛肉、窯烤德式豬腳、鄉村雞腿、義大利披薩等餐點。台開指出,與一般電烤製作有別,春之窯窯烤所使用的木炭,大部分為龍眼木或相思木,經燃燒後所形成的香氣,能完美的結合於披薩等佳餚上。

在園區步道健行、聞花香聽鳥鳴、泡足溫泉等也是一大享受,台開指出,民眾遊園可欣賞到新竹縣鳥五色鳥與竹雞等悅耳鳥鳴聲,近距離觀賞本草綱目藥草,在新的一年,來場身心靈能量饗宴。

台開指出,「Go Go 2018新埔花園」活動自2月23日起開放10天,採收費制,65歲以上老人及小孩均免費,成人每人500元,可抵園區內消費,並採手環儲值交易,手環需另付押金50元,可於離開園區時,繳回手環取回押金。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