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前排左)日前出席2023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龍舟點睛暨祭江大典,並下水划龍舟。(台北市政府提供/張立勳台北傳真)

    2023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為全台最具指標性與國際性的龍舟賽事,暌違3年的開幕式、立蛋活動、親子COS大賽等端午系列嘉年華即將於22日至24日熱鬧登場,今年有210支隊伍、約5100位選手參加盛會,爭取高達319萬元的總獎金。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龍舟比賽是非常好的一項賽事,可促進朋友間的向心力、增加友誼,今年他會參與划龍舟,感到十分興奮。

    全台唯一以屈原為主神供奉的洲美里屈原宮,日前依循古禮舉辦龍舟點睛暨祭江大典,由蔣萬安市長擔任主祭官,與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及貴賓共同虔誠上香敬獻,祈請眾神保佑賽事平安順利、圓滿成功。市府也邀請「洲美傳承龍舟隊」、「旭源人龍舟隊」、「消bro快」、「大佳龍舟隊」、「AIT美國在台協會」及「愛路迷勁草」等6支龍舟代表隊伍齊聚共襄盛舉,不同背景、世代的龍舟隊伍齊聚一堂,象徵共同守護延續龍舟傳統文化,具濃厚文化傳承意涵。

 蔣萬安表示,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為全國最大規模、參與人數最多的指標型運動賽事,今年以「仲夏台北、同舟一心」作為賽事主題,象徵選手們一舟一心奮力拚搏、團結向前,共同划出未來,展現台北的生命力與戰鬥力。

 他指出,很多選手平常一大早天還沒亮就開始訓練,回到家還自主練習,非常不簡單,大家這麼努力就是為了榮譽奮戰,相信這一次會有非常好的成績。

 蔣萬安也提到,龍舟比賽是非常好的一項賽事,可促進朋友間的向心力增加友誼,2019年太太跟朋友也有組隊比賽,他特別帶大兒子觀賽,今年他也要參與划龍舟,感到十分興奮。

 體育局另表示,17日、18日除了是本屆龍舟各隊練習的最後2天,選手將把握訓練機會外,比賽現場將舉行龍舟體驗營,提供現場報名名額,歡迎闔家大小親子一同到場體驗,感受龍舟運動魅力,也為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選手加油!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