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16:26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螢光下的奇幻星旅」啟動儀式與會貴賓合影。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阿里山管理處)於4月14日舉辦「螢光下的奇幻星旅」啟動儀式,正式宣告2023年阿里山的螢火蟲季開跑。隨著天氣漸熱節氣也即將進入四月穀雨,意味著萬物生態將要蓬勃生長;白天的阿里山除了眾人熟知的五奇「日出、雲海、鐵路、森林、晚霞」外,到了夏季夜晚更有閃耀夢幻的螢火蟲生態景觀,原來阿里山這樣令人著迷。
阿里山夏季夜晚更有閃耀夢幻的螢火蟲生態景觀。

阿里山管理處表示,阿里山地區近年復育螢火蟲有成,種類高達42種,一年四季中從低海拔到中高海拔都有機會欣賞到不同種類的螢火蟲,再加上阿里山有許多的森林步道,因此可堪稱是中台灣賞螢與生態步道體驗的首選地區。另外阿里山轄區內里佳、太興、十字、瑞里、茶山、豐山、奮起湖、光華社區在4至6月賞螢期間也推出在地各具特色的夜間賞螢導覽活動,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2023阿里山幻化四季之美」攝影比賽也已經登場,歡迎大家上山體驗螢火蟲活動的同時,別忘了記錄下你眼前的美景,因為你有可能就是贏得獎金的最佳的攝影好手。

更多資訊請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更多阿里山旅遊商品請至阿里山EASY GO電商平台 https://alishan.welcometw.com/ 選購。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