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第88樓「天空興波Simple Kaffa Sola」將於1月17日起試營運,帶來高空咖啡五感體驗。(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大樓事業處營運長劉家豪(右)與世界咖啡師大賽冠軍吳則霖(左)。(台北101提供)


覺旅咖啡Journey Kaffe去年12月中起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開幕新店。(新光三越提供)


覺旅咖啡Journey Kaffe百貨首發店,開放式廚房可清楚看到食物的製作。(新光三越提供)


來自澳洲雪梨的全球知名咖啡品牌「Ten Thousand」,亞洲首店已於去年12月中在微風南山開幕。(Ten Thousand Coffee提供)


Ten Thousand Coffee台灣使用與澳洲、紐約相同的原版菜單,並推出台灣限定品項。(Ten Thousand Coffee提供)

 信義區百貨新進駐多家美型咖啡館,其中台灣知名咖啡冠軍-吳則霖的「興波咖啡」,第4家店登高來到台北101的88樓,配合高空雲霧美景,打造世界級的咖啡五感體驗,將於1月17日起試營運;另來自澳洲的知名精品咖啡「Ten Thousand Coffee」去年底也進駐微風南山,及不限時人氣咖啡廳「覺旅咖啡」,也在新光三越A4開幕百貨全新概念店,訴求每個座位皆有插座。

世界冠軍咖啡師出馬
 由2016年WBS世界咖啡師大賽冠軍-吳則霖所創立的「Simple Kaffa興波咖啡」,曾獲得國際觀光網站評選為「世界最佳咖啡館」,也榮獲「全球50間最棒咖啡館」第1名殊榮。現歷經籌備3年,第4家分店座落於台北101第88樓,打造「天空興波Simple Kaffa Sola」,能俯瞰台北日夜美景,提升咖啡五感體驗,將吸引國內外觀光客朝聖。

 台北101大樓事業處營運長劉家豪表示,這回是世界級的咖啡,結合世界級的地標,為此也特別將88樓的空間重新改裝,未來88樓除了天空興波外,還會有可對外租借的場地空間「SPACE 88」,預計在今年4月對外發表。

標榜不限時有插座
 吳則霖表示,位於台北101的「天空興波」店,定價因考量有隱藏性的成本,若同品項的咖啡,也會較華山旗艦店貴出20~30元,不過101店有許多限定的咖啡調酒,將會以88樓外面的風景變化為主題,去製作不同的限定飲品,也因考量客人排隊等候,用餐時間將限制90分鐘。今年除了既有4家店外,預計還會於桃園機場、桃園高鐵,及新光三越位於東區的Diamond Towers,開設外帶店型。

 另一方面,以餐食為著名、不限時的插座咖啡廳「覺旅咖啡Journey Kaffe」,去年12月中開幕百貨首發全新概念店,進駐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打造開放式廚房的設計,且每個座位都設有插座。新光三越觀察,覺旅咖啡開幕以來,餐期時很受上班族歡迎,中午用餐時間也約9成滿,因咖啡廳結合輕食的商品概念,故很受年輕女性客群歡迎。

 而從澳洲雪梨發跡的知名咖啡「Ten Thousand Coffee」,經過紐約曼哈頓展店後,首次於去年12月8日,在台北艾妥列微風南山開幕,也是首次在亞洲市場展店,「Ten Thousand Coffee」台灣使用與澳洲、紐約相同的原版菜單,並推出台灣限定品項-焙茶奶霜咖啡,其中最受歡迎的飲品有黑咖啡,維也納咖啡等,和多種奶油基底的可頌麵包,開幕以來每日皆有排隊潮。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