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夢幻馬車。(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遠百信義A13璀璨空橋。(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台北101花海光廊拱門。(台北市商業處提供)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星願之樹,由「國民姊夫」AKIRA化身點燈大使。(新光三越提供)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派對星河」垂墜在空中的耀眼燈飾,點綴派對燈球。(新光三越提供)

 疫情解封後的耶誕節,民眾迫不及待迎接一年最溫暖的節慶,台北市各大百貨業者、台北市商業處等也推出繽紛打卡拍美照路線,不出國就能體驗雪白浪漫。

 「2022繽紛耶誕玩台北」閃耀登場,台北市商業處今年以「光源台北,放閃世界」為主題,規畫5大打卡路線:雲端饗宴之旅、璀璨希望之旅、星芒萬丈之旅、繁星閃耀之旅及快樂繽紛之旅,打造出70處以上耶誕燈飾,將一路閃耀到跨年後。

 除璀璨燈飾與電子集章消費兌換活動外,也推出超過60場的展演,即起至明年1月2日,每周六、日及國定假日下午2時至5時,邀請街頭藝人於信義區4座空橋進行43場展演,搭配耶誕燈飾,帶給民眾充滿節慶氛圍的音樂饗宴。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於香堤廣場打造的「信義耶誕城」,帶來17米高銀白星願之樹,以銀色系基調的百萬顆燈泡打造,搭配金曲製作人侯志堅、燈光藝術家余明憲跨界合作的千場飄雪聲光秀,並首次結合AR實境體驗,豐富疫情後的過節氛圍。新光三越日前並邀請「國民姊夫」AKIRA擔任點燈大使,也是首度找上藝人參與耶誕點燈活動。

 除信義新天地外,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也與台北捷運合作以「HOHOHO南西耶誕村」為主題,打造近10米高夢想之屋耶誕樹,並搭配長達30米的星光之徑、雪點森林,感受絕美質感冬季;台中中港店也有夢幻「魔幻森林金燦耶誕城」,綿延12米長的冰藍銀河光廊,彷彿置身童話故事般。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