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風箏節」13日開幕,今年以「箏好味派對」為主題,包子風箏飛上天。(吳敏菁攝)

 「今天鹿港的天空很美味!」鹿港鎮公所每年迎接冬天九降風舉辦「鹿港風箏節」已成為傳統,今年以「箏好味派對」為主題在13日開幕,諸多可愛「美食」飛上天,鹿港特色美食包子設計成多款可愛Q萌表情的「包子」等各式創意風箏在空中飛翔爭奇鬥豔,讓親子們High翻天。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鹿港的九降風是出了名地猛,以「風」為特色舉辦鹿港風箏節已經邁入第4屆,年年推出創新的在地特色風箏,帶動地方經濟與觀光發展。近年來的美食旅遊已蔚為一種新興旅遊風潮,而鹿港小吃享譽國內外,包括包子、蚵仔煎、芋丸、麵線糊及蝦猴酥等眾多知名美食成為今年風箏節主題,設計多款別出心裁的美食造型風箏。

 Q萌爆表的美食風箏滿天飛分,除了超大包子,還有冰淇淋和雪糕風箏;16米「鯨魚」風箏和15米「海豚」風箏也上演一場「鯨豚箏霸」戰,蔚藍天空儼然成了水族生物遨遊的大海,大小朋友都興奮不已。

 此外,還有令人驚豔的各系列創意風箏,女巫們也化身風箏騎著掃把在空中施展魔法;擬人趣味的南瓜、茄子、飛天豬等開心農場系列風箏和虎虎生風的巨型老虎風箏都相繼升空。此外,草地上也呼應天空搭配「風動裝置藝術」,除了有超人氣「蚵寶」外,還有環保風車樹。

 主辦單位找來頗受小朋友們喜愛的MOMO家族櫻花姊姊、招牌玩偶MOMO到場帶領著民眾開心唱唱跳跳;現場並邀請流行歌手張文綺帶來多首動人歌曲,並安排小丑、爵士鼓及扯鈴雜耍等精彩表演,民眾們紛紛拿起相機拍照打卡留念。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