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北市河海音樂季」自8月6日起,連續3周末熱力開唱,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晚至淡水,與活動主持人阿炮師互動。(呂健豪攝)

    新北市府積極推廣淡水、八里觀光,「2022新北市河海音樂季」自8月6日起,連續3個周末熱力開唱,其中淡水漁人舞台的原創音樂活動已舉辦邁入第6年,提供許多獨立樂團表演空間。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晚間也至淡水,除欣賞原創音樂外,也欣賞動感水舞展演,與民眾一同chill一「夏」。

 新北市今年舉辦的河海音樂季共分「淡水漁人舞台」與「大都會舞台」2個場地,8月6日起,前3周在「淡水漁人舞台」演出,最後1周則回到「大都會舞台」,讓新北市民整個8月的周末,都能夠沉浸獨立樂團的原創音樂魅力之中。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音樂活動,更全力扶植獨立樂團,淡水漁人舞台結合海港景色與獨立音樂的戶外表演場地,不僅讓熱愛音樂的年輕人有發揮的舞台,更提供民眾細細品味原創音樂熱力的空間。

 除欣賞樂團演出外,侯友宜也到「淡水漁人碼頭仲夏繽紛樂系列活動」的港灣處,與民眾一同欣賞動感水舞展演,透過情人橋的柔美燈光,搭配水舞展演,演繹出不同於動感音樂的魅力,9月起還有4個場次的繽紛煙火秀,充分展現出淡水的浪漫氛圍。

 侯友宜說,淡水是個擁有人文、海港景緻、美食及視覺、聽覺多重享受的景點,新北市打造系列活動,讓民眾在仲夏時節可與親朋好友享受相聚的美好時光,也帶動在地的觀光產業復甦,在後疫情時代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本周末登場的樂團,除昨晚登台、曾拿下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的「丘與樂」,以及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海洋音樂祭海洋大賞,作為台灣首支原住民拉丁饒舌樂團的「BOXING」外,今(14)日更有樂團界達文西稱號的「神棍樂團」,以融合嗩吶、二胡等傳統樂器的方式,表現出最在地的Rocker精神,以及壓軸登場的「滅火器」,要讓淡水漁人舞台在本周末熱力引爆、嗨到最高點。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