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bica創辦人Kenneth Shoji看好象山景點特色,決定於此開台灣首店。(%Arabica提供)


%Arabica以純白色為基調混台灣特色的紅磚呈現。(%Arabica提供)


奎士咖啡走純白工業風,品嘗好咖啡也能享受質感氛圍。(奎士咖啡提供)


cama cafe將鍋爐房蛻變最潮咖啡聚所,營業時間至晚上9點半。(cama cafe提供)


「頂級藝伎紅玉白蘭地」豐富花果香與酒香交織。(cama cafe提供)喝酒勿開車

 看準台灣人一年喝掉28.5億杯咖啡,主打好喝又不失質感的美型咖啡廳,近期如雨後春筍般開張,為吸引顧客上門消費,業者在店型設計下足功夫,包含以純白極簡風訴求視覺清涼感的店舖,讓民眾品味咖啡同時感受優雅氛圍。

 日本京都「%Arabica」咖啡有感於疫情阻礙民眾出國,因此來台開設首店,店型除純白色為基調,也以玻璃穿透設計搭台灣特色的紅磚呈現,咖啡售價落在100至200元間,與日本品項無異,今(11日)於象山山腳正式開幕。品牌創辦人Kenneth Shoji直言,團隊曾提議在中山區、101設店,但他偏愛象山的景點特色,預期未來每年都開一家分店,選址同樣考量具文化的地點。

 CURISTA COFFEE奎士咖啡7月則插旗信義區,主視覺定調純白工業風,走近一看,除有360度環狀大理石吧台,還有懸空的咖啡飄香裝置藝術,一旁還有開放式立食區,藝廊般的空間設計宛如靜謐花園,客單價同樣不超過200元,品味好咖啡之餘享受有質感的生活態度。

 cama cafe二號旗艦門市「豆留文青」,近期進駐松山文創園區市定古蹟「鍋爐房」,讓古蹟搖身成為最潮咖啡聚所,主打白天是咖啡館,晚上變餐酒館,並以6款咖啡特調帶入酒香,其中「頂級藝伎紅玉白蘭地」放大的花香元素,襯托紅玉白蘭地甜感,花果香、酒香層次豐富。業者專攻25至35歲文青族群和觀光客,「大多來看展覽而被咖啡特調吸引」,進而提升夜間經濟。喝酒勿開車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