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將落在12日深夜到13日黎明前,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盤點「牛埔仔愛情大草原」等7處最佳觀星點,邀民眾到嘉義縣追星許願。(嘉義縣政府提供/呂妍庭嘉義傳真)

 每年8月「英仙座」流星雨都受到天文迷高度關注,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預測會落在12日深夜至13日黎明前,為迎接這場天文盛事,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盤點出7處最佳追星、觀星點,邀民眾到嘉縣追星許願,看流星雨大爆發。

 嘉縣文化觀光局指出,除流星雨極大期落在12日深夜到13日黎明,11日到14日夜間也是推薦觀賞時機,據以往經驗,英仙座流星雨每小時最多可達上百顆,為鼓勵全台各地天文迷到嘉義追星,文觀局已找出7處最佳觀星點,供民眾選擇。

 7大觀星點包含離嘉義市區不到20分鐘的「牛埔仔愛情大草原」、360度無死角的「阿里山小笠原觀景台」、淺山區的「太興岩步道」、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的對高岳、祝山觀日平台、沼平車站、二萬坪,以及梅山太興岩步道等。

 文觀局強調,7處推薦追流星雨景點,光害低且無建物遮蔽,到現場就有機會用肉眼欣賞到清晰明亮的火流星,加上夏季星空常有銀河秀,歡迎遊客趁暑假來嘉義,欣賞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夏季是看星星、賞銀河最佳時機,嘉義有先天優良的地理位置,十分適合進行觀星活動,只要來到嘉義山區,找到光害少且視野開闊之處,抬頭就能看見燦爛星空,推薦遊客來嘉欣賞夏季限定的浪漫夜色。

 文觀局長許有仁則說,嘉義山區不僅抬頭就能看到銀河、流星雨,低頭也能將嘉南平原夜景盡收眼底,如梅山36彎中的第28彎觀景台、番路半天岩、二延平步道等,皆能看到令人讚嘆的平原夜景。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