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直飛沖繩僅需1個多小時,是喜歡陽光、碧海、沙灘的遊客熱愛的度假勝地,圖為宮古島與那霸前濱海灘。(沖繩觀光局提供)


沖繩擁有許多迷人的自然景致,圖為沖繩北部大宜味村的雙流瀑布。(沖繩觀光局提供)


旅人在西表島可體驗划獨木舟,加倍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沖繩觀光局提供)


沖繩北部自然絕景的「大石林山」也是值得旅人造訪之處。(沖繩觀光局提供)


到沖繩不可錯過的經典美食「沖繩麵」。(沖繩觀光局提供)

 日本近日有條件開放觀光及放寬檢疫措施,團體觀光客能入境日本旅遊,對於最哈日的台灣遊客來說更是迫不及待要出發。在日本熱門旅遊地中,從台灣直飛僅僅需不到2小時的沖繩相對便利,是許多酷愛海島型陽光、沙灘、碧海的旅人最愛,本報特別專訪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分享疫後推薦旅人造訪的沖繩新景點及祕境。

 過去2年,即便世界各地的觀光發展深受疫情阻礙,但這期間,民眾對沖繩迷人的自然環境,關注度有增無減。去年7月,沖繩島北部及西表島被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UNESCO對於稀少動植物棲息地的沖繩北部以及西表島之亞熱帶自然環境,給予「於普遍具有價值的地形、地質、生態系上為多種瀕臨絕種動植物的棲息地」之評價。

原生自然環境遠離塵囂
 沖繩島北部以及西表島最特別的是,不僅有旅客普遍對沖繩印象最深刻的美麗大海,在當地還可以健行或划獨木舟等與森林自然相關的活動,因此受矚目。其中,沖繩島北部的「山原」地區,還保存著未經破壞的珍貴自然環境,近年來也陸續增加許多利用得天獨厚自然環境所進行的戶外活動,像是高空溜索是喜歡冒險的旅人的推薦活動。

 此外,能體驗較悠閒步調的祕境還包括宮古島、八重山諸島以及慶良間諸島等離島,沖繩離島跳島遊也是近年非常流行的旅遊方式之一。在離島可以享受比沖繩本島更悠閒自在的時光及令人舒心的原生自然環境,喜歡遠離塵囂的旅人可別錯過。

一卡皮箱享受露營樂趣
 疫情之下,避開與人群接觸的旅遊深受歡迎,因此移動和相處都只與同伴或家人接觸的露營車旅遊正夯,尤其沖繩迷更嚮往露營旅遊。有些採預訂的露營網站更可協助提前準備食材或料理器具、BBQ套餐的服務,讓旅人不需帶任何東西就能享受露營之趣,旅人在行前可向預訂的網站確認是否提供這項便利服務。更多沖繩觀光相關資訊可至「沖繩.台灣交流廣場」官方FB瀏覽參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