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蘭潭風光明媚,步道好休閒也適合體能訓練。圖攝於2021年12月。(嘉義市政府提供/廖素慧嘉市傳真)

 嘉義市蘭潭水庫風光明媚,步道可休閒、可訓練體能,電動公車及YouBike2.0公共自行車使用好便利,適合全家老少共遊,端午節連假做好防疫措施,來嘉遊蘭潭身心舒暢。

 蘭潭水庫是嘉義市民的後花園,近年來嘉義市政府積極建設並優化環境設施,包含月影潭心、音樂噴泉、環潭步道與公廁的優化與提升,每逢周末及連續假期旅客絡繹不絕。

 蘭潭後山步道適合全家老小散步健行,步道海拔約80至150公尺,主線全長約3公里,地勢平緩,地形多變,兼顧休閒與訓練體能,有天梯般爬升265階的木棧道與石板階梯,有涼亭可以休憩,沿途溪水潺潺,鳥鳴悅耳,花木扶疏,是森林浴的好去處。

 2小時內可走完步道,且途經山仔頂山(標高141m)與紅毛埤山(標高150m),紅毛埤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也能感受征服百岳的快樂。

 還有私房景點,位於蘭潭林清求銅像旁綠地空間,是蘭潭水庫的入口門戶,有停車場、公廁及涼亭等公共設施,距離國立嘉義大學植物園、昆蟲館、員生消費合作社、月影潭心、音樂噴泉、根公園、後山步道等景點只要3至5分鐘車程,適合親子共遊與野餐的新「趣」處。

 台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交趾陶大師謝東哲所創作的3座可愛動物藝術品,在此地陪伴大家10多年仍歷久彌新,是孩子們拍照留念的打卡夯點。

 嘉義市政府歡迎大家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口罩戴好戴滿,拱手、不握手、勤洗手,開心來蘭潭踏青暢遊。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