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版伯朗大道三奇美徑熱氣球嘉年華,將在6月4日登場。(吳佩蓉攝)

 宜蘭版伯朗大道三奇美徑熱氣球嘉年華,因受疫情影響停辦2年,今年在眾所期盼下復辦,活動將在6月4日登場,這次邀請交通部觀光局造型熱氣球「喔熊組長」,首度在宜蘭亮相,除了給民眾不同視覺體驗,更利用多元互動方式讓大家搭乘熱氣球,俯視整片金黃色稻浪美景。

 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在6月4、5、11及12日展開,每日有上午、下午2場,每場開放120人搭乘熱氣球,每人體驗價500元。

冬山鄉公所在下午3時30分至4時,開放免費的地面體驗活動,於體驗時在FB「幸福冬山」按讚,並出示給在場工作人員確認,可兌換2張體驗券,走進熱氣球中聽專業解說員講解熱氣球的構造與原理。

 遊客搭上熱氣球後,將緩緩上升至離地60公尺、約20層樓的空中,一趟遊程約5至7分鐘,1顆熱氣球可供4人搭乘,這次將安排2顆熱氣球讓民眾體驗,還有首度在宜蘭登場的觀光局造型熱氣球「喔熊組長」及2顆小型熱氣球供遊客拍照。

 白天如果遊客意猶未盡,晚上還有熱氣球光雕秀,6月4及11日晚上7時登場,加壓火焰伴隨音樂節奏,伴隨冬山鄉稻浪香體驗大自然的美妙。鄉公所表示,如過遇到天候不佳,將延至6月5、12日舉行。

 冬山鄉長林峻輔指出,三奇美徑自5月1日起推出系列活動,繼剛結束的稻浪音樂會,接著登場的是熱氣球嘉年華,民眾搭上熱氣球融入在大自然裡面,360度環景觀賞冬山鄉的美麗景緻,如果沒能搭上熱氣球,還有熱氣球博物館讓民眾了解熱氣球的由來和典故,是千載難逢的學習機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