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捷運松山新店線與環狀線交會的大坪林站,再轉乘公車,可至靈氣十足的祕境「銀河洞」。(新北市觀旅局提供/陳慰慈新北傳真)

    新北市有山海美景及豐厚的文化底蘊,串連5條捷運線的環狀線開通後,讓民眾出遊更方便,想看風景、拍網美照?跟著新北市觀旅局的腳步走就對了!觀旅局推薦搭乘捷運環狀線至大坪林站,造訪最有仙氣的祕境「銀河洞」;到新店站欣賞期間限定的碧潭水舞,在疫情苦悶下,來趟心靈療癒輕旅行。

 觀旅局表示,從捷運松山新店線與環狀線交會的大坪林站出發,再轉乘公車,步行即可前往祕境「銀河洞」,漫步綠草林蔭中,走起來十分舒服,如絹絲般的一縷飛瀑沿崖洞而建的廟宇旁凌空而下,讓人彷如置身仙境,夢幻美景成為不少網美的打卡夯點。

 接著再前往捷運新店站,欣賞碧潭湖光山色的美景,碧潭水舞在21日推出第2波嶄新曲目,《浪漫水岸》結合碧潭獨有的藝術元素及在地自然景緻,編織一場充滿愛與歡樂的小劇場,愛神邱比特伴隨著月亮浮出水面,追逐著從水面一躍而出的香魚,俏皮可愛的月兔也前來助陣。

 《初夏趣遊》則描寫碧潭帶給人們放鬆心靈的休閒時光與在碧潭遇見的小確幸,將民眾在碧潭的吃喝玩樂呈現在投影故事中,留下歡樂記憶。

 觀旅局提醒,因應日落時間變晚,21日至6月19日調整演出時段,表演時間更改為每晚6時30分至8時30分,每半小時演出1次,有2首各4分半鐘的精彩曲目交錯演出。

 觀旅局表示,水舞表演加入和美山壁的燈光秀,與水舞秀前後呼應,讓投影動畫更加生動、壯麗,透過雙水幕、多種噴頭與炫彩雷射等多種效果交織編排,描繪浪漫的碧潭故事,讓每首曲目都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想品嘗美食?觀旅局推薦捷運中和新蘆線,自永安市場站步行到位在中和4號公園旁的網美名店「花漾朋派」,經典鹹派搭配果昔、千層蛋糕,讓人盡享美好的午後時光;又名「緬甸街」的華新街則在南勢角站附近,聚集南洋各地美食,瀰漫濃濃東南亞異國風,每間店都有不同特色。最後再到土地公廟「烘爐地」參拜,欣賞廣闊的大台北夜景,結束美好的一天。

 觀旅局長楊宗珉表示,隨著新北境內的捷運三環六線逐步完工,觀旅局也將規畫一系列的捷運攻略,捷運通到哪就帶大家就要玩到哪、吃到哪,輕鬆暢遊新北。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