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觀光局展現米其林摘星雄心,18日舉辦星級客座主廚分享座談會,力邀國際名廚江振誠(右)、Ukai-tei Kaohsiung料理長廣瀨晉平(左)分享心路歷程。(柯宗緯攝)

 「紅色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2022年將高雄納入評鑑城市,高市觀光局展現摘星雄心,18日舉辦星級客座主廚分享座談會,力邀國際名廚江振誠、Ukai-tei Kaohsiung料理長廣瀨晉平分享心路歷程。江振誠認為,高雄的高端餐飲必須找到自己的個性,相信高雄極具潛力,可以做得到。

 江振誠13歲開始接觸廚藝,在法國學藝10多年,25歲成為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執行主廚。他提到,像自己在法國、日本花了很多時間學習理解「美」這件事,除了傳統的煎、煮、炒、炸外,這一代的料理人跟上一代不同,必須更懂得運用五感的感知,才能讓料理更為豐富及有特色。

 江振誠談到,回台3年多,來高雄多達2、30次,很喜歡鹽埕小吃,像是筒仔米糕、綜合茶,還有新興區燒肉飯、苓雅區白糖粿,還特別點名必吃的還有丹丹漢堡,不過小吃來說都大同小異,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

 至於高雄被列入米其林評鑑城市,江振誠認為,這絕對是好事,所有人會更認真看到料理及餐飲的品味,料理人也會有想要追求的「天花板」;而以高雄的餐廳環境及規模來說,體驗上可以更完整、大器,如果高端餐飲能有更多屬於高雄在地元素,會更具有優勢。

 廣瀨晉平直言,料理人如果說不在乎米其林,恐怕是不太可能,米其林能讓所有料理人一起努力,呈現出好東西的契機,這會形成好的影響,大家也可以勇於挑戰新的事物。

 觀光局指出,《米其林指南》將高雄納入評鑑城市後,觀光局持續努力推動美食相關系列活動,如肉燥飯爭霸賽、鹹酥雞嘉年華及大港吃鍋、「Bon Appetit ! Kaohsiung高雄餐盤發見計畫」等,顯見高雄美食動能豐沛,期待持續推升高雄美食新高度,吸引更多海內外遊客到高雄展開美食觀光之旅。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