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桃園彩色海芋季將於4月2日至17日於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目前花況已經盛開。(桃園市農業局提供/陳夢茹桃園傳真)

 2022桃園彩色海芋季將於4月2日至17日於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主題「芋見愛神」結合東西方的愛神文化,包括維納斯、邱比特、牛郎織女等,現場有許多農事體驗,更首度規畫特色藝文市集、花卉展售區,讓民眾可以帶回特色伴手禮。

 市長鄭文燦表示,彩色海芋季年年推陳出新,已變成當地亮點活動,今年共種植7萬2000多棵海芋,達15個品種、9種顏色,創歷年新高,還種植2萬多棵百合及香水百合,浪漫花海加上繽紛顏色,每年吸引超過百萬人次參加,目前花況已經盛開。

 鄭文燦指出,溪海休閒農業區鄰近新竹且交通便利,呼籲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桃園客運5077及統聯客運210都可到達會場,另也有規畫免費接駁車、3處免費停車場供民眾使用。

 此外,桃園市觀光旅遊局推動的「石門水庫跨域亮點計畫」,在大溪區打造「溪洲低碳旅遊服務區」也將在5月試營運、7月1日開幕,區內分為桃禧漫遊露營區、遊客服務中心及轉運站3大區塊,推廣綠色旅遊在都市近郊就能享受露營樂趣。

 負責營運的桃禧飯店集團執行長李弘信說,露營區規畫51個露營車、屋型帳、蓮花帳、馬車屋,以及2個價值百萬的頂級豪華露營車;另有溜索、划船、攀爬網、親子戲水區等設施,還有1家咖啡廳、1家餐廳及1間販售桃園特產和露營用品商店等。

 露營區目前仍在打造階段,因帳棚種類多,加上戶外園區受限近期頻繁下雨,工程仍在進行。另外4月將在此舉辦2022草地露營節,因尚未全區開放,地點將設在景觀碼頭前及橋邊高台區。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