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策劃「桃園里海、里山深度旅遊團」,帶領媒體及旅行業者深入桃園海岸地區及大溪區,進行在地文化深度了解及體驗。2月23日、24日、25日三天,踩線團將前往林園居休閒農場、許厝港重要濕地(國家級)、觀新藻礁、草漯沙丘、後慈湖、大溪老街等地,享受桃園山海之美

 

本次踩線團行程規劃,著重於一般民眾相對陌生的環境教育場所,並與各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把在地人文精神與生態做結合,透過體驗項目了解「桃原在地好滋味」。

林園居休閒體驗農場獲得台灣休閒農業協會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除了控窯樂趣外,也能體驗醃蘿蔔、圓等手作DIY活動,非常有寓教於樂之場所。

許厝港重要濕地(國家級)通過110年環境教育認證,港北台灣最大的海岸型濕地、野鳥迷必收的追鳥熱點,超過200種水鳥在此棲息、覓食每年秋冬之際,上千隻水鳥現,絕對值得一睹盛況。



     全國第一
座藻礁生態環境教室鄰近觀新藻礁核心區的新屋溪出海口,內部以實物觀察、感官體驗、多媒體互動等方式進行藻礁生態教育,並於110年通過環境教育認證,藉由民眾對藻礁生態的實際接觸,進而付諸行動保護藻礁,讓藻礁生態環境教室不只是展示,更成為富有教育意義之海岸環境教育場域。藻礁生態環境教室導覽.藻礁生態解說. 生態竹筏體驗,在地小農栽種的無毒養身黑米產品DIY:客家人的傳統甜品紅龜粿,也有黑米爆米香,爽脆可口,快來體驗親手壓製出一塊塊屬於自己回憶中樸實簡單的滋味吧

沙丘110年通過環境教育認證,綿延8.1公里的沿海沙漠的特殊地景,是台灣海岸中保持最寬廣完整。館內提供沙丘地質解說、DIY手作體驗、防風林解說、沙丘地質實地體驗來此了解沙丘特殊的地形並實際體驗衝沙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