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劇場與飯店聯名「《歌劇魅影》主題客房」絢爛華麗。(JR東日本HOTELS提供)


《歌劇魅影》主題客房中裝飾精緻的「魅影面具」。(JR東日本HOTELS提供)


《歌劇魅影》主題客房浴室鏡中映出劇中「魅影面具」。(JR東日本HOTELS提供)


大阪環球影城Hotel Universal Port塑造客房成恐怖懸疑空間。(Orix提供)


大阪環球影城Hotel Universal Port改造恐怖客房前舒適溫暖。(Orix提供)


「amane日本酒尊爵客房」提供日本酒與美味海鮮饗宴。(Onion提供)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斷食體驗客房」在專業策畫下享受健康住宿。(First Cabin Ichigaya提供)

 日本3月開放邊境後,允許商務、留學生等目的的外國人申請,甚至滿足相關條件可隔離縮短至3天,對台灣消費者來說,雖距旅日還有段時間,但早對當地資訊殷求更為強烈,本報提早整理當地飯店業與各行聯名合作「主題客房」,從《歌劇魅影》客房到斷食客房,這些伴隨商品概念將客房打造成各樣獨特空間,讓住宿客們獨享珍貴特別而充滿樂趣的住宿經驗。

 以演出百老匯日本版名劇的音樂劇四季劇場,為紀念在大阪梅田長期演出音樂劇《歌劇魅影》3月6日大阪公演開幕後至7月31日,於東京與mesm Tokyo飯店合作推出「歌劇魅影主題客房」,讓住客彷彿進入燦爛華麗的故事舞台,精巧飾物也都出自劇場美術人員之手,還有以故事中劇場為概念的甜點。1至2人住宿一房6萬9950日圓(約1萬7000台幣)起,不附早餐與觀劇門票。另有早餐套裝價,詳見官網。

 大阪的環球影城旁的「Hotel Universal Port」則反其道而行,將客房塑造成發生恐怖事件的密室,讓住客在懸疑恐怖氣氛中解謎,頗需要動腦與膽量;1日1室限定,4人1室不含餐飲,1名8500日圓(約2100台幣)起,價格依假日與旺季等更動。此外,位於東京的「First Cabin Ichigaya」飯店,在提倡斷食療法的青木厚醫師監修下,設置特別房讓住客實踐醫師所提出的「16小時斷食」療法,配合專屬運動指導影片,在舒適空間中感受健康,另也準備健康冰沙與高級美顏機。企畫服務費1000日圓(約242台幣),2日1夜住宿費用另計,現已開放預約,3月1日開始提供服務。

 千葉一家企業「C-VALUE」為推銷千葉產日本酒之美味,企畫幾款「日本酒尊爵客房」,其中「amane日本酒尊爵客房」,不僅可享用美味海鮮、豪華和式空間客房,更能暢飲4種千葉產精選日本酒,含稅價7萬8000日圓(約1萬8900台幣)。另有「紀伊乃國屋本館『Hanare 橘』」好酒美食外,更可享溫泉、桑拿,限定1天1組,含稅價9萬日圓(約2萬1800台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