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出現壯觀櫻花流奇景,綿延長達3公里,有如捲起粉紅風暴。(武陵農場提供/王文吉台中傳真)

 全台最晚賞櫻景點「福壽山農場」粉紅色系櫻花爆發,一路開到228連假,3月換白色系接檔,特殊品種開到4月,賞櫻季達2個多月。武陵農場則出現壯觀的櫻花流奇景,綿延長達3公里,上萬棵櫻樹在京華橋及兆豐橋附近匯集,捲起粉紅風暴,遊客讚嘆「比日本更日本」。

 福壽山農場千櫻園面積達13公頃,遍植6000多株櫻花,主要品種有緋寒櫻、富士櫻、昭和櫻、吉野櫻以及大島櫻等5種。副場長王仁助表示,目前粉紅色系櫻花正爆開中,從2月中持續盛開到228連假結束,3月則換白色系櫻花接檔,賞櫻季期間繁花如林,相當壯觀。

 武陵農場浪漫的櫻花河流,在京華橋附近的隘口櫻花林與兆豐櫻花林大會師,巧妙形成粉紅色櫻花雙河流,綿延長達3公里,極為壯觀。遊客一致認為櫻花河流有如雙眼牆的超級颱風,在翠綠山林間捲起粉紅浪漫風暴。

 許多人聚在櫻花樹下野餐,氣氛悠閒,忍不住讚嘆「比日本還像日本」。連小松鼠也抵擋不了幼嫩多汁花芽的誘惑,前來偷吃櫻花,讓遊客會心一笑。  副場長胡發韜表示,前場長黃明福高瞻遠矚擘畫,帶領榮民弟兄種植2.1萬棵紅粉佳人,形成國內難得一見的櫻花奇景。飲水要思源,農場也以「明福亭」紀念老場長貢獻,「明福亭」也是內行人才知道的賞櫻祕境之一。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