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聯4年米其林3星的頤宮中餐廳攜手台東部落餐廳打造新菜「雨天,記憶的味道」。(雲品國際提供)

 雲品國際拚美食旅遊版圖不遺餘力,攜手台泥綠能在今夏於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打造地熱發電基地「紅葉谷地熱溫泉園區」,為深耕台東,旗下君品酒店蟬聯4年米其林指南最高榮耀3星的頤宮中餐廳,更搶先合作台東4家部落餐廳推出限定套餐,讓饕客在頤宮能品嘗更多不同風味的美饌。

 台灣水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我們將原民文化與西方世界的文化交融,把在地食材細緻化、世界化,並讓部落美食站上世界舞台。」為深耕台東並與業者發展地方創生,頤宮中餐廳吸取慢食文化經驗,像是如何利用油芒、樹豆、月桃葉等部落食材入菜,彼此共同學習,追溯台東部落各族群的飲食文化。

 這次頤宮邀來「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M’Loma」、「卡那歲工作坊」與「蕎仁美部落廚房」等來自台東的部落餐廳,到頤宮舉辦為期1周的客座活動「Bintuhan 慢食尋星」饗宴,結合各式原民食材端出呈盤精緻的星級料理,也盼透過3星餐飲團隊,將慢食文化及在地部落特色餐點推向國際級餐飲舞台,7日至14日限定開賣。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