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19:57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鵝肉新品發表會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長程俊龍(後左起)、中華民國養鵝協會理事長蔡瑞堂、畜牧處家禽科程楊玲玲技正、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陳貞吟、彰化種畜繁殖場練慶儀主任和五大主廚合影

鵝肉營養價值高,是年節必備的大菜。中華美食交流協於11月12日在臻愛花園飯店舉辦110年度名廚研發鵝肉新品發表會、讓國人一睹鵝肉多元料理。另訂11月29日舉行鵝食技藝評選活動,獎勵業者開發好吃的鵝肉食品。

為振興鵝肉消費巿場、鼓勵業者推出鵝肉新品,行政院農委會指導、中華民國養鵝協會、社團法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繼去年舉行「2020宅鮮饗鵝  私房品味評選會」,今年更展現創意,邀來來名廚職人推出「鵝霸饗宴」、透過名廚的創意新菜色,要讓國人大飽口福、品嚐鵝肉精緻料理。
活動中客家主廚-陳冠武(左起)、台式主廚-郭宏徹、川菜主廚-駱進漢、西式主廚-康志偉、日料主廚-陳冠宇各端出不同主題鵝肉創意料理。

此次邀請五大名廚有駱師父醬味川客菜廚藝總監駱進漢(現任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金山兄弟食堂行政總主廚郭宏徹(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榮譽理事長)、台中裕元花園酒店行政總主廚康志偉、水鳥餐飲事業營運總監陳冠宇以及彩姨客家小館行政總主廚陳冠武。

活動當中名廚們端出「川式、台式、西式、日式、客式」等多樣菜系料理,把鮮美多汁鵝肉發揮的淋漓盡致,邀請鵝肉業者、通路商及消費者一同品嘗10道鵝肉特色料理,此次發表會也邀請多年美食主持經驗焦哥焦志方,在專業幽默帶動下、讓業者與名廚們充分交流,彼此加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長程俊龍(右)和中華民國養鵝協會理事長蔡瑞堂(左)鼓勵鵝肉加工業者開發出不同食品推廣鵝肉。

受到新冠疫情衝擊、近年台灣鵝肉通路也受到影響,鵝肉供應商極於尋求新通路及新巿場,藉由這次鵝肉新品發表會,讓雙方媒合、供應商可以直接與食品加工廠合作,透過創意料理及各式加工食品,推廣鵝肉提振買氣,共同瞄準春節過年的這波商機。

值得一提,活動現場提供主廚秘製滷汁鵝翅伴手禮,主辦單位表示,這次辦手禮是向鵝肉業者採購鵝翅食材,加搭配主廚的手藝,經過專業廠商製作包裝,合力製成這別出心裁的伴手禮,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多方與雙向的合作交流,帶動鵝肉的巿場買氣,找回過去消費量。

鼓勵鵝肉加工業者、餐廳業者開發出膾炙人口的鵝肉食品,中華民國養鵝協會訂11月29日舉辦「鵝食技藝」活動,並祭出高達四萬五千元獎金,評選各家鵝肉產品,提高鵝肉產品曝光率,擴大鵝肉銷售通路,意者請在 22 日前止,以郵寄方式向主辦單位報名。

中華美食交流協會電話:02-2277-9596;0977-093-169
收件地址:242 新北市新莊區中榮街 124 號 2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