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11月19日至21日在花蓮縣立體育場旁的德興大草坪舉行。(楊亞璇攝)

 花蓮縣政府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11月19日至21日,在花蓮縣立體育場旁的德興大草坪舉行,花蓮縣長徐榛蔚邀請全國民眾來花蓮參加一年一度盛會,並揭曉今年的大會舞曲「一曲愛海洋」,除三個夜晚的精彩表演,現場也將邀請100個攤位展售區,推廣手工藝、美食、農特產。

 徐榛蔚3日身披情人袋,帶領阿美族勇士向全國鄉親報信息,以及表演大會舞「一曲愛海洋」,為豐年祭接開序幕。今年大會舞曲「一曲愛海洋」由阿美族人吳耀福作詞作曲,歌詞優美、節奏輕快,歌名除代表它是一首歌(一曲)外,也是原住民口中常說,「一曲一曲」(一起一起)的原式幽默。

 豐年節將展現阿美族、布農族、太魯閣族、噶瑪蘭族、賽德克族等花蓮原住民族群,也邀集最具特色的手工藝、美食、農特產等100個攤位,推廣部落文化。除三個夜晚的精彩表演,還有大會舞千人共舞活動。活動採線上預約報名,報名審核通過後將發送簡訊,民眾需實名制入場。

「花蓮準備好了!」徐榛蔚表示,若沒有來一次花蓮參加聯合豐年節,這輩子可能會有很多遺憾,原住民族生活、環境、文化令人耳目一新,在疫情下大家心情非常焦慮,歡迎來花蓮放鬆心靈,千萬要將這3天預定起來,與原住民舞一場,到部落、山間、海洋,泡溫泉、躺在沙灘看星空。

 立委傅崐萁致詞表示,往年每年7月到9月花蓮都有126個部落豐年祭,面對炎炎夏日,跑下來至少要瘦4到5公斤,今年受疫情影響,這幾個月大家都悶壞,他笑稱這就是他今年比較胖的原因。

 傅崐萁表示,這次花蓮出發走向全國,他正全力讓觀光業復甦,大家在都市塵囂競逐非常疲憊,花蓮有大山大海,還有祖靈保佑,歡迎大家來充電,走進部落認識歷史、文化、音樂,有很多豐富的寶藏。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