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瓷博物館打造「許願糖果牆」,是全台唯一擁有2萬顆彩虹陶球的限定絕美打卡新亮點。(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鶯歌陶瓷博物館最近配合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打造出不同面貌的陶瓷藝術園區。(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鶯歌陶瓷博物館邀請社區居民、學童、民眾、客家居民、原住民、新住民等多元族群一齊參與,在陶球上刻寫願望。(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鶯歌陶瓷博物館歷經1年時間打造「遠得要命藝術廁所」,處處充滿了逗趣的驚喜。(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去年在疫情肆虐下,鶯歌陶瓷博物館休館防疫,隨著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鬆綁,民眾出門消費意願提高帶動國旅回溫。鶯歌陶瓷博物館就在戶外陶瓷藝術園區,於本周正式開放籌備已久的「許願糖果牆」,讓民眾都能來到園區遊玩,拍下一張張網美打卡照。

 疫情之中,相信每個人心中都祈盼疫情可以趕快消散,館方此次藉由陶土特有的安定力量發起許願牆計畫,由館員設計出陶球,再由服務人員製作各式尺寸的陶球素坯,經過數個月來不斷的注漿、修坯、曬坯,同時邀請社區居民、在地學童、重新開放後的來館民眾、新北市客家居民、原住民族、新住民等,一同在陶球上刻下願望。

遠得要命藝術廁所幽默玩味
 目前已經完成的2萬顆彩虹陶球,安裝在陶瓷藝術園區的兩面清水模高牆上,以斜排線條浮現漸層色塊,帶來繽紛彩虹球海,更成為來館民眾的拍照打卡勝地,這可是集眾人之力所打造的成果,更是全台唯一、也是最新一處擁有2萬顆彩虹陶球的絕美打卡地點「許願糖果牆」。

 許願糖果牆後方還有一座歷經1年時間打造的「遠得要命藝術廁所」,由郭舒凡、黃偉茜、唐瑄、陳加峯、田欣以、胡宮雪娜、耿怡文、陳韋竹、Sally Walk等9位陶藝家,從在地環境元素發想,在廁所這個出奇不意的地方,創作出9組奇幻構想、玩味十足的陶藝作品,讓來館民眾就算連在廁所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活力,也為因著疫情而悶悶的心情帶來一點幽默笑容。

藝術創新多元文化共存共融
 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期待翻轉三鶯城市新風貌,推動新北市「紅色陶寶」重要藝文廊帶。「此次配合三鶯文創整合計畫,打造出不同面貌的陶瓷藝術園區也是重要的一環,同時也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藉由滿滿的藝術能量,豐富民眾的日常生活。」,像「許願糖果牆」融合多元族群共同參與藝術創作,「遠得要命藝術廁所」則是落實持續透過藝術創新來營造多元文化共存、共融的城市。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