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搶得跨年煙火房客源,寒舍艾麗酒店提前半個月開賣跨年住房,創歷年最早紀錄。圖為面台北101客房景觀。(業者提供)

 等無國際旅客光顧,向來「秒殺」的台北101跨年煙火房,今年提早開賣,由北市信義區的寒舍艾麗酒店開出第一槍,相較於過往都是11月初開賣的潛規則,早了整整半個月,預計台北君悅、寒舍艾美、W飯店、遠東香格里拉等飯店將陸續跟進,搶客戰一觸即發。

 台北101每年的煙火秀,是吸引國外旅客來台跨年的最佳誘因,讓有地利之便的台北市信義區星級飯店,往往一開賣就被搶光。不過去年起因疫情影響,國際旅客不來,靠國旅的結果就是,跨年前兩、三天才驚險完售。

 就怕重演去年「最後一刻才賣光」的尷尬局面,飯店業今年提前鳴槍,寒舍艾麗喊出「史上最低價」,12月30日至明年1月1日入住煙火景觀房,三天兩夜未稅價2萬9900元,即日起開放訂房,相較於往年提早約半個月。

 飯店業者表示,過往國際旅客多,加上來台跨年動輒一周,跨年煙火房不只好賣,價格也很漂亮,是筆穩定收入,但對國內民眾來說,每晚動輒上萬元確實「有點勉強」,加上跨年選擇多,也不一定要擠台北,煙火房因而從過往的賣方市場,變成偏買方市場。

 飯店業者認為,且相較於去年,目前疫情還在二級警戒,能否群聚都還是問題,讓跨年煙火房變得更難操作,與其如此,提前開賣也可順應防疫局勢,動態調整策略,但坦言「確實是場硬仗」,恐怕比去年更難賣。

 除信義區星級飯店,大直坐擁台北101及美麗華摩天輪雙重美景,近年來也加入跨年煙火房的戰局,像是台北萬豪酒店、台北美福飯店,除可看美麗華煙火,還可步行到美堤河濱公園看台北101煙火,也挖走不少客源。

 台北車站周遭的星級飯店,沒有台北101煙火的加持,走的是「館內開趴」路線,像台北晶華酒店去年在大班Lounge舉辦跨年派對,現場倒數計時,並可透過窗景看101煙火,台北喜來登也在自助餐廳舉辦跨年音樂派對。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