栢麗廳的「爐烤美國肋眼牛排」,是最能吃回本的料理之一。(台北晶華酒店提供)


十二廚獨家引進加拿大的頂級雪蟹腳,清蒸和冷食的滋味都能嘗到。(台北喜來登大飯店提供)


敘日全日餐廳的海鮮餐檯上供應大白蝦、清蒸螃蟹之外,還有手掌般大的美國生蠔。(六福旅遊集團提供)

 近日捎來疫情趨緩的好消息,許多悶在家已久的民眾開始樂意去餐廳大吃一頓,能暢快享用各式料理的自助餐廳更是民眾展開「報復性餐飲」的熱門選項,各大5星飯店的人氣自助餐廳陸續重新迎接內用賓客,面對久違的用餐方式與全新菜色,怎麼吃最能值回票價就是專業饕客的必修學分。

網羅米其林名廚招牌菜
 台北晶華酒店人氣自助餐廳麗廳自重啟營運後便交出訂位滿檔的好成績,近期更將過去3個多月來在外送平台「晶華美食到你家」引發搶購潮的美食端上餐檯,其中首度推出的「日式海鮮盛合」,選用台東成功漁港各式新鮮魚獲組成,原價動輒上千元;另外還有鮮嫩多汁的「爐烤美國肋眼牛排」及外皮焦香的霸氣「爐烤澳洲戰斧牛排」,都堪稱超值必吃。

 栢麗廳的「星級美食區」也是能讓饕客吃回本的奢華亮點區,網羅往年世界各地到晶華客座的米其林名廚招牌菜,集結各大星級餐廳出現的經典佳餚食譜,搭配台灣特色食材製成的料理,一次重現於自助餐檯上,像日本頂級餐飲集團「UKAI」旗下星級餐廳帶來的「九孔鮑佐松露白酒醬」也能嘗到。

加拿大雪蟹腳2種烹調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十二廚」主打將餐檯料理升級為單點般精緻的豪華版菜色,近一半料理都改為現點現做。吃幾道就回本的前3名菜色分別是「加拿大雪蟹腳」、「現切果燻安格斯黑牛」及「龍蝦料理」。其中獨家引進的頂級加拿大雪蟹腳,有清蒸熱食和冷食2種烹調方式,粉嫩外殼下蘊藏多汁的蟹腳肉,是最搶手的明星料理;現切果燻安格斯黑牛佐搭時蔬及主廚特調醬汁,就像品嘗套餐中的主菜般享受。而前陣子豪氣推出的「海膽醬波士頓龍蝦」反應熱烈,餐廳也將陸續推出其他風味的龍蝦料理。

 六福萬怡酒店「敘日全日餐廳」則自10月重新開放內用,最划算的昂貴餐檯料理依序是「現切爐烤美國肋眼牛排」、「炙燒和牛握壽司」、「美國生蠔」及「天使紅蝦」。其中的現切爐烤美國肋眼牛排,平日為Choice特選級,假日則會升等至Prime等級;手掌般大的美國生蠔是愛海鮮的饕客心頭好,剝開殼後,佐上特製的酸甜微雞尾酒醬,與軟嫩的生蠔肉搭配出鮮甜誘人的滋味。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