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土城 鶯歌 中和 平溪

20200714・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三)13日出席觀光局「微笑山線」發布記者會。(許哲瑗攝)



 後疫情時代來臨,新北市觀旅局推出全新旅遊品牌「微笑山線」,串聯土城、鶯歌、中和、平溪等地登山步道,8月起一連規畫8場「登山健行步道體驗」,由荒野保護協會專人導覽,邀請6到12歲孩子走入山林,感受自然風貌,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出席活動記者會並表示,台灣美景不輸國外,值得到訪。

 新北市觀旅局表示,新北市境內山林資源豐富,「微笑山線」是串聯樹林、鶯歌、三峽、土城,再延伸到中和、新店、深坑和平溪等地,在地圖上呈現一條「微笑」曲線的登山步道,由於新北市大眾運輸便捷,推薦親子利用假日造訪,共享不一樣的山林體驗。

 觀旅局指出,「微笑山線」首波活動以土樹三鶯為主,規畫4條路線、8場健行體驗,分別為土城朝山步道、樹林大同山步道、三峽鳶山步道、鶯歌孫龍步道,每場約30人,由荒野保護協會專人導覽,帶著親子認識生態物種、尋訪古蹟,還有手作藍染、鹽滷豆腐、手拉胚等體驗。

 「邀請市長叔叔來爬山!」知名部落客「晨晨登山隊」隊長余業文昨帶著女兒晨晨出席記者會,向眾人分享親子登山經驗,晨晨也致贈畫作給侯友宜,邀請大家一起體驗登山樂趣。

 「爬山不辛苦,玩樂中不知不覺就登頂了!」余業文表示,他從晨晨9個月大開始,就帶著她一起爬山,很多人問他帶著孩子爬山會不會很累?其實放下3C產品登山,帶著孩子欣賞風景、認識昆蟲,不似想像中辛苦,也會發現孩子的心態更健康、更勇敢。

 侯友宜說,台灣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人文歷史,風景不輸國外,新北市有青春山海線、淡蘭古道,這次再推出微笑山線,座落人口最密集的城市祕境,搭乘大眾運輸即可抵達,有時爬山遇到有緣人,天南地北聊一聊,也是人生樂趣之一。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