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陳大任/台北報導
image
擁有餐飲奧斯卡美譽的「遠東餐廚達人賽」是全國餐飲服務青年菁英競技的殿堂。(遠東餐廚達人賽提供)

擁有「餐飲界奧斯卡」美譽的「遠東餐廚達人賽」,是國內獎勵最高、首創結合內場與外場的青年廚藝競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0萬。冠軍隊伍除獨得30萬元高額獎金,更可獲得出國參訪廚藝殿堂CIA(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美國廚藝學院)的難得機會。

報名至23日截止
 講求團隊合作的遠東餐廚達人賽,參賽年齡限定為16歲至25歲,一隊3人,由兩位內場廚藝人員,和一位外場餐服人員組成。賽事不僅考驗團隊合作默契,更考驗選手們獨立作業、臨場應變的能力;同時,培養內場廚師走到客人面前說菜的能力,冀盼培育更多元、全能、善溝通的餐飲尖兵。

 遠東餐廚達人賽自2007年首屆舉辦以來,首創國內實境餐廚競賽,更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當中的「終止飢餓」與「良質教育」。賽事歷屆以來投入逾5000萬元經費,更培育超過2000名餐飲人才,以賽事主題,向青年傳達正確的餐飲服務觀念、國際飲食趨勢並回應食安議題,在餐飲教育、菁英培育、國力提升等三面向,全面厚實台灣軟「食」力,獲得2019「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傑出方案教育推廣組楷模獎的肯定。

物盡其用拚巧思
 今年賽事呼應國際環保、惜食潮流,以「醜食/美食」為主題,賽事將提供由小農用心栽種出外表缺陷但品質無虞的「格外品」,透過參賽選手們化腐朽為神奇的巧手與巧思,將一般可能視為廢棄物的食材物盡其用,進一步對抗大眾對醜蔬果的歧視。賽事報名至10月23日止,使用網路報名,網路關鍵字請打:「遠東餐廚達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