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05/31 中國時報 廖志晃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施政滿意度獲5星評價。(廖志晃攝)

《遠見》雜誌公布全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南投縣長林明溱獲5星肯定,滿意度全國第4名,居中部縣市之冠!林明溱將榮耀歸於縣民,並表示民眾仍有疑慮的環保部分,主要是台中火力發電廠造成空氣汙染,及垃圾處理問題,縣府將繼續努力改善。

南投縣長的施政滿意度,過去的民調結果都是在後段班,同樣是《遠見》所做民調,林明溱在2015年上任時,全國排名第14名!但他勤走基層搏感情,努力拚觀光,在2018年躍進到全國第7名,今年則是挺進第4名,成果斐然。

林明溱施政主軸是打造「觀光首都」,縣民也最有感,「觀光休閒」滿意度達77.2%,全國排名第2;滿意度最高的項目則是警政治安,達78.5%。另在道路與交通、教育、消防與公共安全、醫療衛生等面向的滿意度,也都維在全國排名前段班水準。

不過,在環保部分,民眾的滿意度63.3%,全國排名第13;林明溱表示,南投縣的環保問題,民眾不諒解,主要是台中火力發電廠排放PM2.5,造成空氣汙染,縣府為此控告中火涉嫌公共危險罪,並要求減量燃煤,確保民眾健康;至於因為縣內沒有焚化爐,衍生的垃圾問題,縣府將會加速處理。

林明溱表示,他剛上任時民調還在後段班,但經過踏實努力,去年拿到4.5顆星,今年再進一步獲得最高星等5顆星,也是第1位獲得5星肯定的南投縣長,感謝縣議會和民眾的支持與鼓勵,縣府團隊會繼續打拚,讓南投更幸福。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