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19:58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大中華地區總監李玉冰(右)與美食烹飪專家林美慧合影。
美食烹飪專家林美慧老師與粉絲團於新書發表會合影。

懂得選,也懂得吃的「老仙角」林美慧老師於5月24日在臺北誠品信義店舉辦「傳香魯味教科書-獨門不敗的傳家配方160道」新書發表會,書中的港式油雞腿、滷雞腿、鹹水雞腿、醉雞腿等多道雞肉料理,皆很適合以「美國雞棒腿」與「美國雞骨腿」入菜。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大中華地區總監李玉冰會場表示,美國每年約生產2,000多萬噸禽肉,從飼養、加工到出售,品質皆經過層層把關,美國肉雞採用優良的玉米和高蛋白質大豆飼養,且美國政府嚴禁在家禽飼養過程中使用賀爾蒙,更依照美國農業部(USDA)的分級制度、食品安全檢驗局(FSIS)的嚴格控管、HACCP的製程把關等多項關卡,讓消費者能吃到最安全、美味、衛生又健康的美國雞肉。

李玉冰總監強調,美國雞肉以玉米和黃豆來飼養,兼具肉質口感與營養價值。同時,美國雞肉餐食除了「好吃」之外,更應重視「肉品衛生安全」,透過美國農業部嚴格的加工檢驗流程監控,生產擁有國際認可之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的認證,HACCP是50年前美國那薩太空總署為了確保「太空人」飲食安全而設立的管理系統,而被國際上先進國家運用於食品業管理制度中。

活動中,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與美慧老師提供百位佳賓品嘗降暑爽口的「鹹水雞棒腿肉」,分享美國雞肉的烹調經驗與心得,讓民眾對美國雞肉之安全、優質、鮮嫩、營養、美味的健康五大保證有所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