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05/24 中國時報 王莫昀

信義房屋顏婉嫣

一「見」鐘情、「見」面三分情等中國奧妙的文字,傳神地凸顯了人與人互動、「見面」的重要性及可能衍生的種種情感。畢業不到2年,即因卓越業績從房仲菜鳥快速升任主任,下個月還將晉升信義房屋新店區公所店專案經理的顏婉嫣便透露,她締造優異業績的不二法門,就在其堅持透過不斷的面對面誠懇溝通,累積客戶信任,進而委託買賣並成交。

大學畢業後,顏婉嫣為挑戰高薪,進入信義房屋工作。初入行,她堅信爭取客戶信任是促成成交的重要關鍵,而信任則主要源於面對面的互動,日積月累才能達成。為了這個信念,別人派報投入信箱了事,她則是藉著掃商圈、經營社區時,一張張送到民眾手中,累積「一面之緣」的機會。此外,多數房仲經紀人是在節慶時,配合社區辦活動,耕耘社區,她則是風雨無阻地固定在特定時段、出現在鎖定社區,累積數面之緣後,不但建立友誼,也強化了社區居民對她的信任。

「就因為『我一直都在』,社區的住戶有買賣房屋需求,多會口耳相傳找上我!」顏婉嫣說,這份堅持,讓社區住戶都知道,只要在中午買菜時間或是晚間七點,到樓下就可找到信義房屋顏婉嫣,有買賣房子需求,自然會找上她。

顏婉嫣並非一帆風順,有次透過公司電腦系統發掘一位曾打算售屋的屋主,在確認那房子後來並未出售後,她主動打電話給這位60多歲的老伯伯,一連數天不知被掛了多少電話,但這挫折並沒有讓她退縮,她決定寫信說明,前幾封信都石沉大海,就在第5封信寄出後,接到屋主電話,雖口氣不太好,卻爭取到「見面」遞名片的機會。

第一次會面,她貼心地帶了好入口、消化的點心當伴手禮,不過,禮物被退,見面時間也短短不到15分鐘,即使如此,仍持續拜訪並提供相關市場資訊,到第三次見面時,除了談房子,還能話家常,只是屋主仍沒打算簽下委託,一直到第五次見面,才終於打開心防,委託她售屋。

原來這房子是屋主買給女兒的,但女兒工作地點較遠,不想入住,才轉而出售,卻因價格帶約3、4000萬、屬中高總價,第一時間未賣出,不缺錢下,就放在那空著。之前的見面互動,也成功累積雙方的信任,讓屋主對顏婉嫣的解說多能接受,進而在1個月內便成功售出。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