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2019/05/14 中國時報 譚宇哲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上午為50處新成立的銀髮俱樂部揭牌,當場宣布今年底前將再增加123處,侯現場也與長輩唱歌同樂。(譚宇哲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持續推動里里銀髮俱樂部政策,提供老人共餐、休閒娛樂、健康養生及益智文藝等功能,侯友宜13日上午為50處新成立的銀髮俱樂部揭牌宣示,全市銀髮俱樂部累計達492處,今年底前將再增加123處,陪伴照顧所有長輩,延續在地好生活。

昨天的活動,由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的爺爺奶奶開場舞蹈揭開序幕,高齡90歲的劉國康、江振興、田皓3人上台演出,展現不老活力,獲得滿堂彩,侯友宜現場也與長者跳舞動健康、打麻將、唱歌、玩疊杯、共餐,受到爺爺奶奶熱情簇擁,場面溫馨熱絡。

侯友宜表示,新北老年人口已超過55萬,其中約9成長者健康,1成衰退失能,銀髮俱樂部能夠讓健康的長者更健康,衰退失能的長者得到陪伴與照顧,他擔任副市長時就配合前市長朱立倫政策持續推動,加上此次新成立的50處,全市銀髮俱樂部已有492處。

侯友宜說,去年競選市長時他提出要里里有銀髮俱樂部,其中林口、石碇、八里、三芝和坪林區已完全達標,會持續努力,今年底前目標全市新增123處銀髮俱樂部,陪伴照顧所有長者,延續在地好生活,讓年輕人能安心出外打拚。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銀髮俱樂部依服務能量逐步升級,從老人共餐、休閒娛樂、健康促進到關懷訪視、照顧者喘息服務,希望達到智慧照護銀髮俱樂部4.0,今年目標在全市超過一半的里設立銀髮俱樂部,提供在地安老服務,讓長輩健康快樂過好日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