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0425・廖德修/台北報導
中華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鄭任南攝)

旅美好手潘政琮日前贏得美國RBC傳承高球賽冠軍,也是個人美巡賽(PGA)首冠,中華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與有榮焉!而他接掌高協將滿1年,主要工作就是向下札根,接下來將集中力量,讓業餘高球欣欣向榮蓬勃發展。

 王政松表示,他常思考一個問題,就是潘政琮若留在台灣而非勇於赴美挑戰,能不能闖出名號?因此青少年國手的培訓方式要大幅改變,必須讓家長、選手翻轉印象,以參加國手選拔為榮。

 王政松的構想是與澳洲高協長期合作,把青少年國手送到澳洲交給專業團隊集訓,每年6至8月澳洲冬天,國手們也會隨隊到美國移地訓練。不過這個計劃因所需費用較多,今年未獲上級核定,希望明年能順利成行。

 王政松說,透過嶄新的訓練方式,若能成功複製像潘政琮這種等級的好手,投資報酬率將很可觀,國人眼光應該放遠。即使這個計劃還無法上路,今年6月至8月高協仍會把國手送到美國參加「大師訓練營」,培訓計劃不會中斷。

 其次是在日本進行的台日韓「睦鄰盃」隊際錦標賽上周落幕,我國男子隊將士用命,擠下韓國拿到亞軍;女子隊表現平平、敬陪末座。明年輪到台灣主辦,剛好是第20屆,王政松決定擴大舉辦,將增加1、2項活動,例如安排半天的城市交流,讓選手有觀光旅遊、嘗美食的機會,並打算由台日韓24位國手與台灣企業界人士打配對賽。

 此外,王政松也決定把今年的國慶盃擴大為「國慶盃暨高球會員錦標賽」,讓高球會員擁有自己的比賽,無論各縣市、各球場或個人會員均可參加,人數太多還可分北中南進行,擴大會員間的聯誼,加強向心力。

 從推動裙襬搖搖系列賽事到接掌業餘高球龍頭中華高協,王政松一上任就捐5千萬,並翻修協會辦公室,他想做的事很多,一時也說不完。而有了潘政琮揚名美國的例子,高協士氣大振,也希望政府和社會各界更加重視高球運動。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