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王儒哲/報導


關於元宵節的由來有許多說法,一般都和宗教祭祀有關,是傳統民俗中非常重要的節慶,到了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會用湯圓來拜拜,祈求天上的神明能夠保佑家人能夠平平安安,圓滿幸福一整年,再一同團聚吃湯圓、提燈籠、猜燈謎,所以又稱為「燈節」,也有「小過年」之稱。

吃碗元宵圓,新的一年特別甘甜,傳說在元宵吃碗圓圓甜甜的湯圓來許願,有甜個年頭、點亮願望的意味,吃粉紅湯圓象徵能招來感情戀愛運、白色湯圓帶來健康平安,讓你事業財富功成名就…,吃湯圓許下新年新願望,在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一定都能開花結果。

陪伴大家渡過三十多個冬至的桂冠湯圓,是許多人記憶中溫暖的甜蜜滋味,而這受歡迎的好滋味來自於二個堅持~選用台灣在地食材、維持傳統做法!


桂冠湯圓採用黏度、Q度最好的純正圓糯米,再加上堅持傳統做法,一步一步按照老祖先的智慧,經過浸米、磨米、壓粿、製作粿膜、揉搓…等過程,才能做出Q綿滑口的湯圓皮。而最受歡迎的芝麻、花生等堅果內餡最重食材新鮮度,一定要新鮮現焙原粒芝麻、花生,研磨成粉後做成香濃滑口的內餡,再包入圓潤Q軟的湯圓皮內,經急速冷凍保留最新鮮的美味。只有存古風,嚴選食材,才能留住經典美味!

今年2/19元宵節,別忘了和家人一起吃三顆湯圓許三個願望,說句好話,祝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全家平安,幸福美滿」、「事業順利,賺大錢」等,讓象徵圓滿幸福的湯圓,帶給大家一年的好運氣!事事心想事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