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05日 04:10 中國時報 報導陳大任


台灣大哥大高球小天后徐薇淩(左)、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中)、台灣大哥大高球明日之星李旻(右)亮麗揮桿。(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長年積極參與國內高球賽事推廣並關注運動選手發展,昨(4日)宣布2019年除將繼續與旅美LPGA女子高爾夫名將徐薇淩續約外,同時加碼贊助甫於去年封關前台巡和陸巡賽均勇奪后冠的選手李旻。2人均獲得台灣大年度7位數贊助金,並自新年度起將佩戴「台灣大哥大」字樣的球帽征戰全球,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昨日當面恭喜徐薇淩過去一年來可圈可點、戰果輝煌的表現,包括世界排名從前年年底的142名大幅躍升至目前的世界第69名,同時也是世界女子高球排名第二高的台灣女將。

支持運動賽事獲肯定

鄭俊卿表示,我們對於所有台灣的優秀選手,均寄予深深的祝福,包括目前在墨爾本積極備戰澳網的「世界球后」詹詠然和詹皓晴、「台灣囝仔」莊吉生,以及徐薇淩與新加入台灣大哥大家族的李旻,戴上「台灣大哥大」字樣的球帽球衣征戰全球,勇敢地朝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繼續為台灣爭光,鼓舞感動在世界體壇上持續努力的所有人。

繼徐薇淩之後,李旻今年起也將佩戴繡有「台灣大哥大」字樣的球帽出征,彷彿先後加入台灣大家庭的學姐學妹。巧合的是,兩人之間其實是高中與大學的同班同學,擁有近7年的同窗情誼;更巧的是,2012年兩人同時轉入職業,加入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球協會,會員編號是連號的83與84號。2015年兩人同時轉戰LPGA後,平常全球四處征戰也會彼此互相提攜打氣、聊天或分享心得。

展望2019年,兩人均各自訂下高標,徐薇淩不假思索地表示:「希望今年能拿下個人第一座LPGA冠軍!」李旻則為自己設下2年計畫,希望今年世界排名能擠進前100名,然後明年能打進前50名,以回報台灣大及球迷的熱情支持。

台灣大在國內電信業中最熱心支持各類運動賽事,不但與富邦攜手投入成立「富邦悍將」棒球隊,以最大的行動力力挺台灣國球,更已經連續兩年主辦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為台灣選手搭起一個與國際好手一較高下的國際舞台。自2003年起至今,台灣大總計投入體育活動的經費與選手贊助金超過6.7億元,去年也獲得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等獎項的肯定。

蔡明忠慧眼 開啟合作大門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左)將繡有「台灣大哥大」字樣的球帽贈予李旻(右)。(台灣大提供)

24歲的李旻與台灣大及富邦金控可說是淵源深厚,12歲那年首次參加由富邦金控主辦的林玉萍青少年高球訓練營,成為她個人的高球啟蒙,從此與小白球結下了不解之緣。李旻征戰美國LPGA女子職業高球巡迴賽,去年11月中旬在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不但演出「一桿進洞」美技,最後更經驟死延長賽加賽兩洞後戲劇勝出,奪下個人睽違長達22個月的冠軍獎盃。

慧眼獨具的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於兩個月前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的賽前職業業餘配對賽中與李旻相談甚歡,蔡明忠相當欣賞她的球技與人格特質,為雙方開啟合作的大門;隨後李旻也很爭氣地拿下比賽冠軍,雙方之後的洽談水到渠成。李旻強調,去年底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冠軍不啻為她注入一劑強心針,也證明之前自我心態的調整是正確且朝正向發展中。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