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04:10 中國時報 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圖左)28日視察樹林、土城清潔隊並慰勞第一線的清潔隊員。(許哲瑗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上午視察樹林、土城清潔隊,慰勞第一線的清潔隊員,並致贈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已經7年蟬聯全國最乾淨的城市,感謝基層人員辛勞,明年元旦起,外勤清潔隊獎勵金全面調高至8000元,已請環保局調整預算。

7年蟬聯最乾淨的城市

侯友宜表示,一大早到樹林區清潔隊,關心這群為環境衛生努力打拚的清潔隊夥伴,清潔隊是保護這座乾淨城市的根本,也是市民心中最感激的基層力量,新北市已7年蟬聯全國最乾淨城市,明年元旦起,外勤清潔隊獎勵金將調高為8000元,將請環保局調整預算,讓清潔隊員得到更多肯定,才能鬥志高昂,讓新北市愈來愈好。

侯友宜說,他每天都會跟第一線的市民站在一塊,今天早上視察清潔隊,下午可能就去派出所坐坐,或者抽空去探訪戶政事務所,因為問題總得在第一線解決,像是今天就有清潔隊員提出要求,希望能增設飲水機數量、擴大休息室等,他都納入考量,絕對跟市民站作伙。

感謝基層辛勞提高鬥志

環保局指出,外勤清潔隊員獎金原本為6000元,2017年將部分具有危險性的項目,例如駕駛、操作危險性機具等工作類型,調高至8000元,經過1年試辦,考量清潔隊員會互相支援工作,決定全面從優提高至8000元,明年元旦上路。

環保局表示,清潔隊員不分平日假日、晴天雨天,全年無休各司其職,天災後更是全面動員,快速清潔修復市容,看似簡單的清潔工作,範疇其實相當廣泛且專業,舉凡掃路、清溝、資源回收、巨大家具回收、廚餘、堆肥收運等,將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繼續守護新北市的環境衛生。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