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5日 04:10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107年員眷集團結婚4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72對新人同一時刻擁吻,現場洋溢一片浪漫氛圍。(黃世麒攝)

衝刺結婚率,中華電信「永遠走在最前面」,暌違2年再度於圓山大飯店舉辦員眷集團結婚典禮,在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證婚下,見證72位新郎全體單腳下跪呼喊愛情宣言,新娘們答出「我願意」,雙方交換戒指、擁吻,現場洋溢一片浪漫氛圍,場面盛大。

中華電信近9年來,舉辦過6次集團結婚典禮,相較於2年前,僅45對參與集團結婚,今年報名集團結婚人數高達72對,在這個不婚不生的風氣漸漸盛行的年代,算是頗有成效,

鄭優在致詞時強調,呼應政府「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均衡台灣」政策,身為台灣幸福企業的表率,因此主動要求今年一定要再次舉辦集團結婚,且現階段員工都正在適婚年紀,更是台灣中堅新生代的象徵及人生奮鬥起跑里程碑,更可見證中華電信的年輕化。

鄭優笑說,這9年來已經成功為超過408對新人打造幸福的婚禮,更見證超過500位新生兒加入中華電信這個幸福溫暖的大家庭,他身為中華電信的大家長,面對員工結婚樂見其成,未來每年都要再舉辦集團結婚。

這次72對新人中,除有男女雙方同在中華電信任職,共譜辦公室戀曲之外,也有許多由中華電信牽起紅線的奇妙緣分。本年度新人致詞代表林厚與太太陳佳倫,兩人因中華電信人資處的一封聯誼活動通知信牽起良緣,最終在中華電信員工宿舍共築愛巢。

曾是中華電信考生的楊皓丞為追求現任太太亦葭,使出ibon搭訕要LINE,戀情初期因女大男小而有所阻礙,所幸楊皓丞成功考上中華電信,在「天時、地利、人和」下,皓丞終於取得雙方家長的認同,成功娶得美嬌娘。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集團結婚新人代表蕭憲隆,昨日重回舊地,蕭憲隆笑說上次是兩個人來,沒想到這次多了一個「電信寶寶」共同出席,以「學長」身分跟現場新人們分享甜蜜婚姻生活的夫妻相處之道,頗有傳承用意。

為讓新人們滿載祝福而歸,中華電信也贈送每對新人「光世代家庭幸福組合」1年、賀儀、住宿券2張以及蠶絲被1床,市價超過2萬元,讓新人們可以好好享受甜蜜的新婚時光。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