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17:51   中國時報   黃詩芬/台北報導
品牌加速中心執行長戴中興表示,商總品牌加速中心帶領台灣的服務業,透過10兆可輸出產值,改變台灣產業生態,也帶動政府的施政方向。
Roadshow會場與會業者展現台灣企業擴展到國際的軟實力。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品牌加速中心於3月28日與數位行銷公司岱瑪金誠共同舉辦Roadshow,首批登場的包括飛行家旅行社、瓜瓜園、龍雲科技、生彩健康科技、百夫長旅行箱、寵物王國六家可輸出服務業兆元產業,並於現場舉辦試吃活動,展現台灣企業擴展到國際的軟實力。
隸屬於商總的品牌加速中心於2016年成立後,即積極帶領業者赴海外交流、媒合,協助台灣商業服務業拓展海外市場。其召募之企業,是以加速品牌創新、提升服務品質、邁向連鎖授權為理念的專業服務團隊及準創業主。品牌加速中心創始的人文精神以誠信、利他、共好、創新為共同理念,與企業主一起打造服務業品牌外銷授權的生態環境。
商總副秘書長、品牌加速中心執行長戴中興表示,品牌加速中心主要服務對象為「三創產業」,也就是新創Transtition、連創Franchise、再創Old Shop;所謂「新創」是製造業服務化轉型的企業,「連創」是指連鎖加盟企業,再創則是老店創新。針對三創產業提供三資(諮)服務,包括諮詢輔導、資源共享、資本與國際化導入。整合在智庫分別為品牌化、在地化、科技化、電商化、國際化、資本化,協助品牌外銷授權通路簽約與資本市場投入,目標在於讓台灣成為亞洲服務業品牌外銷授權交易最重要聚落。
戴中興執行長強調,未來品牌加速中心將致力推動十大具兆元規模潛力的台灣產業包括甜品、冰品等在內,並以珍奶為主的連鎖手搖飲料店;「黑金」咖啡、「黃金」烘焙、「綠金」蔬食等為主題的咖啡輕食館;還有醫療服務業、創新農業、跨境電商服務鏈、人文小吃、觀光休閒、AI整合應用、金融服務業和廣泛的服務業供應鏈產業等;這次獲選參加Roadshow的六家企業,就是符合這些範疇,且深具願景的標竿。
岱瑪金誠國際公司董事長陳虹汝表示,岱瑪金誠曾服務過許多台灣中小型企業,包括創新農業的黑蒜精、旅遊戶外產品、醫療服務、金融科技等等,在品質與創新方面都具有國際水準。因此岱瑪金誠透過數位行銷、媒體公關、活動籌辦等全方位規劃,與中小企業攜手並進,這次也很榮幸能獲商總肯定協辦這場Roadshow,為台灣產業國際化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