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05日 04:10 中國時報 陶福媛/台北報導
昇恆昌珠寶設計大賽由昇恆昌基金會董事長吳秀光(右)頒金獎給得主李相誼。(盧禕祺攝)

昇恆昌跨足珠寶市場創立珠寶品牌「Ever Rich Jewelry」,為了鼓勵台灣新生代珠寶設計師走向國際舞台,去年舉辦首屆「昇恆昌珠寶設計大賞」,邀請莘莘學子以台灣之美作為珠寶設計的主題。3日昇恆昌在企業總部舉辦頒獎典禮,最大金獎由台灣珠寶藝術學院學生李相誼奪得,並獲頒10萬元獎金。

昇恆昌副董事長吳秀光指出,台灣擁有豐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觀,以及潛力無窮的文創軟實力,昇恆昌免稅店是台灣通往國際的大門,也是展示台灣之美的門面,樂於擔任台灣文創與珠寶設計的展示平台。本屆新出爐的珠寶設計大賞前三名作品,將會在昇恆昌各大免稅店通路巡迴展出,讓國際觀光客看到台灣文創設計的軟實力,以及新生代珠寶設計師的才華。

珠寶設計大賞參賽作品總共有505件,競爭相當激烈,並邀請蕭青陽、龔遵慈、黃尹青、劉心韻等設計師和珠寶鑑賞家參與評選。李相誼以中央山脈的「脈」與台灣剪紙藝術的「剪紙」拿下金獎與特別獎,是本屆最大贏家;銀獎則由台灣珠寶藝術學院呂宜姍以「台灣梅花鹿」奪得,獎金6萬元;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蕭安淇的作品「望島」則拿下銅獎,獎金3萬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