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2月02日 00:48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推動托老一條龍政策,強調活躍老化,就能減少長照負擔。(盧金足攝)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台中市政府推出「721托老一條龍」政策,整合居家、社區、機構等資源,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挹注經費於托老一條龍,把錢花在刀口上,形成良性循環,不僅創造就業機會,也讓社區有活力,幫助青年返鄉在地就業,台中經驗已走出重要一步!

台中市衛生局長呂宗學指出,市府推動「721托老一條龍」政策,透過良好制度讓7成老人都能健康樂活、預防成為被照顧者,另外2成亞健康老人提升復原力、強化生活自理能力,1成失能老人獲得完善照顧,未來4年達到「8155」目標,即80%健康老人、15%亞健康老人、5%失能老人。

林佳龍說,新政府上任後,推動長照2.0,台中經驗提供中央很好參考,透過不斷建議,一步步獲中央採納,推動長照服務要能「接地氣」,一定要「以人為本」來推動,台中市整合長照服務成立長照科,成為專責單位,期盼這樣的做法能進一步推廣出去。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