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越工農業設備線上媒合會,吸引近50家台灣及越南企業參加,洽簽多項合作備忘錄,促進台越雙方企業進一步合作。 (台越協會提供)


台越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協會與越南海防科技發展與創新中心,
519共同執行舉辦越南海防省科技局的2022年台越工農業設備線上媒合會,吸引近50家台灣及越南企業參加,洽簽多項合作備忘錄,促進台越雙方企業進一步合作。

台越協會理事長吳品蓁表示,新冠疫情影響全世界已近三年,致使許多企業無法前往海外經商,近三年來,台越協會創辦許多台越貿易B2B電子媒合平台、舉辦多場線上媒合會,促成多項交易成功,協助台越雙方企業合作做出貢獻,感謝各方企業支持,使台越合作平台進行成功順利。 

今年225台越協會經由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支持,以及驊陞科技集團陳鴻欽董事長全力相挺,召集成立ICT產學合作推動委員會,目前已有近30家電子及高科技企業加入此委員會,很多是已至越南經商、或將至越南投資的企業,委員會儼然形成市場供應鏈的合作組織。 

越南臺灣事務委員會秘書長陳維海表示,台灣的高科技技術一直領先並受到國際肯定,台灣高科技設備符合越南在經濟面的轉型,此次台越工農業媒合會,不僅有意義並且實在。越南目前已開放外國旅客來越南旅遊、經商、考察,並且不需要隔離。越南在防疫方面也是成功國家之一,獲得國際肯定,邀請台商踴躍到越南考察,有助於市場評估更加準確,以及提升合作效率。

越南海防科技局局長陳光俊表示,此次媒合會與台越協會攜手,為台灣及越南企業,在工業、農業的供給與需求而設計。主辦單位在B2B媒合前先篩選、為買家了解產品功能,買賣雙方再透過線上媒合,有效促進合作成功。

統計此次媒合會,台灣有9家工、農業高科技供應商找到買家、簽署3份合作備忘錄,價值高達幾十萬美元。台越協會將持續與越南各單位合作,促進台越雙方企業合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