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時刻,居家必備保健品維他命C、維他命D3、蜂膠 (圖/大醫生技提供)

    時下最夯居家必備保健品維他命C、維他命D3、蜂膠,該怎麼挑選比較好?尤其現代人容易受環境與生活壓力影響,如何在飲食均衡的目標下,聰明掌握原則,食品技師王玫芸幫大家整理出挑選各產品的1項指標,並強調要吃足劑量,才能有助於健康維持、滋補強身。

    食品技師王玫芸表示,想強化身體機能,就必須要從保健食品中攝取足夠的定量。她說維生素C一直都是人體所需的重要基礎營養素,具有抗氧化作用、擁有強大的防線力,且一天建議攝取量為100毫克就能有很好的保健力,因此要挑選維他命C時,她建議先看一顆的劑量有無達到100毫克。

    另針對維他命D3的產品挑選上,王玫芸則表示,維生素D3的劑量要吃到800IU,才能攝取到良好的保健成份,但因維他命D3的成份有部分為動物萃取,若為茹素者恐無法食用,因此她建議茹素者可找由100%蕎麥萃取所製的維他命D3,以便安心食用。

    而針對蜂膠的挑選,王玫芸說,一定要選擇類黃酮含量有>20mg/ml,才能吃到最頂級的保健力。她也提及,由於市售維他命C與維生素D3的劑型多半為錠狀或是膠囊居多,有些人不敢吞嚥就可以選擇蜂膠滴劑來作為滋補強身,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她也呼籲民眾,保健食品僅能作為一般日常保健,如身體上有出現其他不適症狀,務必提早就醫,以免延誤病情。(資訊參考:https://dayi.one/ujH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