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推出業界首見可自助寄取、收送的EC雙溫寄取櫃,提供常溫、冷凍兩種溫層,滿足大眾網購需求。(全家提供)


全家FamiSuper選品超市店讓民眾能就近購買生鮮蔬食,十分方便。(全家提供)


全家新店型導入餐食智取櫃,實踐零接觸取餐。(全家提供)


EC自取滑軌櫃讓消費者可自助拿取包裹,不用耗時等待店員找件。(全家提供)


板橋廣榮店規畫哈肯舖麵包店中店,抓住社區商圈的消費商機。(全家提供)

 後疫情時代,民眾消費模式改變,每年以200間店拓點的全家,昨日宣布開第4000間店-板橋廣榮店,並曝光新店型,裡頭不只能購買生鮮蔬食、歐式麵包,更有「智取櫃」,方便民眾APP訂便當再至門市自取,另外電商寄取方面也獲改良,預計新店型帶動2至3成業績。董事長葉榮廷樂觀喊話,「超商迎合民眾需求,不會有市場飽和問題。」

 板橋廣榮店新穎的餐食智取櫃,民眾早上10點前透過全家APP訂購,中午就可到店內取用熱呼呼便當,目前提供師傅5款人氣餐盒。另外,店內規畫FamiSuper超市選品店、歐式麵包「哈肯舖」店中店專區,不管是在家料理需要的生鮮或快買即食的美味麵包均有,若不想出門也能透過外送平台幫忙,全家盼今年將該模式導入15間店。葉榮廷說,全家近期購置湖口土地,將打造新的麵包工廠,新增的物流與鮮食工廠預期在那落腳;花蓮同樣新買一塊地,會將既有物流量能位移滿足新需求。

咖啡循環杯做環保
 宅商機興起,全家新門市放置可自助寄取、收送的EC雙溫寄取櫃,並提供常溫、冷凍兩種溫層,若有全家店到店寄件需求,也能以此自助辦理,還可透過非現金支付完成付款,完成零接觸;此外,EC自取滑軌櫃讓消費者可自助拿網購包裹,以取貨編號找到戰利品再拿到櫃台結帳,節省找件與等候的時間。

 國人環保意念提升,全家同樣響應環保署綠色生活政策,除設立咖啡循環杯租借站,也活用逆物流回收機制,打造永續杯循環站,板橋廣榮店為首間推行店舖,民眾享用完飲品後就能將杯子歸還,讓廠商清洗再行利用。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