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電話行銷」,你會想到什麼?應該就是不跑外勤的業務工作吧。其實,電銷工作因為能馬上與人連結,與形形色色的客戶用聲音交流,自然會聽到很多奇聞軼事,真實的人生比小說還要離奇!在康成志業擔任保健食品電銷的呂美華,分享她十年間所聽到的電銷奇聞。

 
呂美華分享於康成志業十年間所聽到的電銷奇聞。



現代人空虛寂寞?電銷聽盡社會百態!
在康成志業做電銷,呂美華表示,最幸運的是能聽到許多客戶獨特的故事。例如,有位酒店老闆逃離火場時,卻被警察發現攜帶非法物品,因此受到牢獄之災。聽起來真的很像電影情節!但她在交談中發現,這位客戶其實心腸很軟,出獄後的他,即使無法像以前那樣出手闊綽,因為她的真誠與關心,還是願意回購產品。


曾有男客戶接到電話竟然回說「妳終於想到我了!」還自顧自地唱起歌來。呂美華甚至收過情書!連一面都沒見過的客戶,為何動了真情?她透露,許多客戶都有被異性欺騙的經驗,生活感到空虛寂寞孤單。不希望客戶覺得她只是位電銷業務,而是像朋友一樣信任她,所以會適度給予關懷。

 

才女也能衝業績?穩定客群有一套!
呂美華認為自己的身段較柔軟,看似不適合業務工作,其實也有好處。使用逗趣或富有親和力的方式交流,業績反而嚇嚇叫!多才多藝的她,會配合老主顧的職業和性格,偶爾送上一首自創的詩詞,或是繪畫和刺繡的手作品,令人特別感動,自然會主動回購產品,這就是她穩定客群的獨門秘方。接觸過無數背景的客戶,使她練就一身隨時調整說話頻率的工夫,並修煉好脾氣,也擁有傾聽的敏感度,因此感受到時時刻刻都在成長的滿足!

 
呂美華身段柔軟,多才多藝,穩定客群有一套!


康成志業提供員工充分發揮的最佳平台、最有效率的行銷方式,創造與眾不同的「電銷人生」。每通電話都是全新的領悟,獲得的都是寶貴的回饋,讓自我有所成長。每位電銷業務積極創造三贏的共好願景:讓公司維持良好信譽,讓自己擁有亮眼業績,讓客戶獲得健康與陪伴。現在康成志業擴大招募電銷業務人才,歡迎有意轉職,想豐富人生經驗的你前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