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是全國唯一前瞻基礎建設的停車場,且為新北市首座智慧全配標竿地下停車場,是座集現代化、人性化、科技化且便民於一體的高智慧停車場    


座落於新北市『三重商工正好停地下停車場』於日前完工,榮獲素有【促參界奧斯卡】之稱的「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民間團隊獎」【第19屆金擘獎】的殊榮,是全國唯一前瞻基礎建設的停車場,且為新北市首座智慧全配標竿地下停車場,各項智慧功能完善,讓使用人有嶄新的體驗感受,獲得民眾與政府的高度肯定,成功打造政府、民眾、企業三贏的新典範。
汽機車可自動辨識及進出,具自動繳費功能,全程免接觸,大幅降低感染風險


據了解,『三重商工正好停地下停車場』是由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委託正好停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啟用後有效改善周邊停車秩序,平衡區域停車供需,室內設計美觀舒適明亮,設置母嬰親子專屬空間,方便媽媽寶寶使用,更導入各項貼心且便利的智慧功能與服務,不僅符合最夯的ICT潮流,大幅縮短使用人停車時間,並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全程無接觸,降低接觸染疫的風險。另也提供電動車車格位智慧地鎖裝置,是座集現代化、人性化、科技化且便民於一體的高智慧停車場,深獲民眾及政府的好評與肯定。

除可現金繳費用,另整合多種電子支付方式(悠遊卡、LinePay、ApplePay、台灣Pay及信用卡等多元方式),實踐無紙化的綠能政策


經現場瞭解,正好停停車場具備目前最完整的智慧停車系統,汽機車可自動辨識及進出,及自動繳費功能,全程免按鈕、免取票,大幅降低接觸可能感染的風險;除了可使用現金繳費外,另整合多種電子支付方式(悠遊卡、LinePayApplePay、台灣Pay及信用卡等多元方式),實踐無紙化的綠能政策,縮短過去耗時或遺失票卡的風險。更為長期使用人,提供月票無紙化服務,抽籤繳費均可於線上完成,十分簡單便利。


業者率先導入辨識電動車智慧地鎖系統,且搭配LED字幕顯示說明與感應式語音廣播提醒,協助車主方便停放


為嘉惠電動車族群,率先導入電動汽車優先格位智慧地鎖,可正確辨識車輛是否為電動車,取代過去用人工放置三角錐的佔位方式,避免一般車輛占用或誤入的窘境。當電動車駛入車格,系統辨識成功後智慧地鎖才會自動收起,反之地鎖則不會下降,非電動車駛不進去。且考量此為新設裝置,車格另搭配LED字幕顯示說明與感應式語音廣播提醒,協助車主順利停放。


在環視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後,發現業者打造媲美百貨公司般舒適、明亮、乾淨的優質空間,為滿足母嬰親子需求,場內打造了5星等級的哺集乳室,空間溫馨設備一應俱全,將兒童遊戲及閱讀區、球池等小巧思一併設計進去,現場母嬰用品免費使用,提供媽媽寶寶友善的休憩環境。除此之外,正好停停車場體恤出門在外的不便,免費提供輪椅、嬰兒車、愛心傘、行動電源…等物品外,還有夜間陪同取車、身心障礙協助…等超過30項的貼心服務,大幅提高使用人的好感及滿意度。


停車場內打造了5星等級的哺集乳室,空間溫馨設備一應俱全,內部有兒童遊戲及閱讀區、球池等設計,母嬰用品免費使用,提供媽媽寶寶一個友善的休憩環境

這次榮獲【第19屆金擘獎】的殊榮,正好停股份有限公司感謝財政部及新北市政府的肯定,未來將持續銳意進取,服務品質不斷提升,為展現新北市府推動智慧城市之願景而努力。為實踐長期敦親睦鄰措施,持續透過更項活動深耕社區,維繫地方鄰里關係,以達到互助互惠、共榮共好的成果,並積極響應市府節能減碳、響應兩性平等…等措施,實現社會公益,履行企業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