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豬肉界的精品,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三)宣布「雲饗豬」正式登場。(張朝欣攝)

 雲林縣肉品市場為打響雲林豬肉品牌,成立「雲饗豬」品牌,經過1個月試賣反應熱烈,12日正式上市,並設置「雲饗豬展售教育館」做為展售窗口,其產品具備零瘦肉精、無藥物殘留、2項以上認證等特點,打造豬肉界的精品。

 雲林縣肉品市場12日舉行「雲饗豬」品牌上市記者會,由雲林縣長張麗善、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養豬業者、加工業者共同與會,市場入口處的「雲饗豬展售教育館」,除了展售相關產品,也提供各種豬肉資訊,讓消費者深入了解雲林豬肉優點。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為全台養豬大縣,養豬數高達160萬頭,為了替消費者把關,縣政府2018年底即全面禁止廚餘養豬,並成立零瘦肉精聯盟,此次推出「雲饗豬」品牌,就是要讓民眾可以選擇最優質的豬肉產品,不用擔心吃到含瘦肉精、有非洲豬瘟的豬肉。

 黃加安說,「雲饗豬」從生產端、屠宰端、分切端,均經過嚴格把關,產品特色包括無藥物殘留與零瘦肉精、友善動物的飼養環境、加工業者需取得產銷履歷、CAS、HACCP、ISO22000其中2項以上認證,以及肉品市場掛保證的精品豬肉。

 縣府農業處處長吳芳銘指出,歡迎老饕們來雲林購買「雲饗豬」優質豬肉產品,目前雲林縣推出「振興經濟現金回饋方案」,民眾搭配五倍券消費,只要累計消費滿500元以上,便可以憑發票兌換發票金額10%現金回饋,絕對吃得安心又超值。

 吳芳銘說明,「雲饗豬」品牌定位為「豬肉界精品」,目前已申請商標中,未來會訂定申請授權的作業規範,吸引更多廠商加入,把「雲饗豬」安全、美味的理念發揚光大。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