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14:36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台灣工藝研究中心主任徐耿修表示,將台灣優質工藝產品走出去,把世界商機引進來。
吳佳娟(聽障者)以走秀方式展現工藝師在創作作品中灌注的靜謐之美,讓大家感受工藝精品渾然天成的自然生命力。
「2019年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展前記者會與會貴賓合影。
2018 金工作品《好滋妙味系列置物盤、收納盒》獲2018金點設計獎及2018文創精品獎。
「天目茶席」以觀想壺中茶沫輕如銀河的概念創作。

2019年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將於7月17日至19日在日本東京Big Sight國際展示場開展,台灣工藝研究中心為將台灣優質的工藝產品介紹給國際,特邀集國內8家優質工藝品牌,一同前往東京拓展台灣頂級工藝新視界。並於7月4日舉辦「2019年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展前記者會,率先介紹給媒體。

台灣工藝研究中心主任徐耿修表示,隨著時代潮流的推進,臺灣工藝的發展亦不能囿於傳統,工藝更當與時俱進,善用當代素材、技術,融入現代審美觀、流行語彙,才能讓文化沉澱出更深厚的況味讓人吟詠再三,讓工藝越發璀璨的走進時代站上國際,不是孤芳自賞,而是融入民眾日常生活,走出臺灣的局限,讓臺灣的優良工藝之美結合生活美學、文化品味創造商業潛力與商機,唯有活水奔騰流動才能繼續灘掏歲月,才能以鬼斧神工之「藝」擘劃出永續的願景。

「2019年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展前記者會除邀請擔任2019年TDCA(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形象大使吳佳娟,以走秀方式展現工藝師在創作作品中灌注的靜謐之美,讓大家感受工藝精品渾然天成的自然生命力。同時,現場展示8家廠商之作品,如「天心月圓」獲得2018年國家工藝品牌認證入選Yii品牌;「夜幕星河」茶具組入選台灣金典設計並獲台灣優良工藝品品牌認證;「領結」使用原色樹皮,以承攬大自然智慧的文錄製成;「海棠圓欞壺承」以純錫與紅銅的型式融合傳統的現代造型;「天目茶席」以觀想壺中茶沫輕如銀河的概念創作;「好滋妙味系列」呈現天然食材與金屬材質的對應轉換;還有童趣療癒木系小物「阿河」;以多數可以連結成一朵荷花的精湛工藝鑄造的「荷瓣銀匙」,不僅實用意可以當作家飾品擺設。

「2019年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參展作品將傳統技藝和美學融入生活器物中,為當代居家生活增添生活風采,此次在日本東京展出將廣邀世界各地工藝文創愛好者,一同探索台灣生活美學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