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04:11 中國時報 黃有容/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南勢角店專案經理郭嘉倫(信義房屋提供)

因生性害羞,想改變自己,而一腳踏入房仲工作的信義房屋南勢角店專案經理郭嘉倫,15年來累積成交400多間房,更是信義房屋新北中和區史上首位達年度千萬業績的超級仲介。談到如何從內向男孩蛻變為2018年金仲獎得主,他說,想到還有客戶需要服務,就會不斷努力,這也許就是他的使命。

觀光系畢業的郭嘉倫,為了學習人際互動,退伍後決定從事業務工作,並在2004年加入信義房屋。他回想剛入行時,曾在電訪、陌生開發上受挫,於是轉念決定「走出去」、拜訪一個又一個社區,「我運氣算蠻好的」,遇到一位親切的管理員介紹他社區中想賣房的住戶,郭嘉倫憑著初生之犢的拚勁和信義房屋的團隊力量,獲得客戶信任,短短3、4天就成交。

第一次成交的經驗,讓郭嘉倫喜歡用雙腳親自把案件「跑出來」,也因此遇到有緣客戶,在自己成交後,又陸續介紹了18個客戶給他。郭嘉倫深得客戶信任,更樂於為服務客戶而接受各種挑戰,他曾因客戶一個請託,就親至高雄接案,他不但從未喊累,更感謝這些機緣給他更多學習機會,也成了職涯中難忘經驗。

巨蟹座的郭嘉倫認為除觀察入微、善解人意外,要成為好房仲,絕對需要「看房子」的經驗累積,「腦海中有一千間房,和一百間房,介紹案件的力道完全不同」。

入行15年,郭嘉倫坦言總有遇到低潮的時候,也曾想過換工作,但說也奇妙,每次當他有這樣的念頭,就出現客戶需要服務,他笑說,這也許就是他和房仲業不解的緣分吧。

當他還是個菜鳥時,每天下班回到家,仍打開電腦看各種案件、找客戶,父母都擔心他做不久,「但想到有客戶需要我,就會繼續撐下去」,5000多個在信義的日子,郭嘉倫帶著「帶客戶和幸福相遇」的使命感不斷努力,也創造了自己無可取代的價值。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