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04:11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國壽總經理劉上旗(左)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右)手中,領取107年度的保險競賽的第一名,國泰產、壽險合計獲得6項大獎,是本屆頒獎典禮最大贏家。(國泰金控提供)

金管會昨舉辦第五屆《107年度保險競賽頒獎典禮》暨《『好』險有誠信、人人有保障》保險業誠信宣言連署活動,國泰人壽連續第五年獲頒大獎,今年再度奪得微型保險競賽「第一名」和「績效卓著獎」,小額終老「友善高齡獎」更拔得頭籌,拿下首次的投資新創重點產業「財務投資獎」項等四項大獎。

國泰產險表現也同樣搶眼,今年再度獲頒微型保險競賽,和績效卓著獎兩項大獎,展現國泰在微型保險、高齡長照及投資議題,積極響應政策推動、發揮影響力。

今年保險競賽頒獎典禮,除延續微型保險及小額終老保險政策保險競賽外,更新增了『投資創新重點產業』,包括財務投資和專案運用組,國壽在財務投資成績卓越,一舉榮獲金管會表揚。

代表國壽領獎的總經理劉上旗表示,國壽長期積極響應政策推動,近年更力推保障型商品,如推廣微型保險、落實普惠金融,107年累積至今承保新契約近12萬人次,也預見社會高齡化趨勢,發揮核心職能推動小額終老保險,協助國人退休生活的保障及規劃,今年以來已超過2萬件。

而今年新增的投資新創重點產業獎,更凸顯國壽在扶植五加二新創重點產業,以及協助產業籌募資金的努力,期引領產業,產生正面循環。

國泰產險代理總經理陳萬祥指出,國泰產險積極推動微型保險,持續關懷弱勢族群,且致力於推廣「事前預防」的觀念,並不遺餘力的運用損害防阻專業,以期讓民眾了解事前預防的重要性,提早預防可避免不必要的意外發生,而今年在微型保險競賽榮獲第2名及績效卓著獎項兩項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金管會今年的頒獎活動還特別增設《『好』險有誠信、人人有保障》保險業誠信宣言連署活動,主要是推廣企業誠信理念,凝聚私部門反貪腐共識,劉上旗、陳萬祥也親自參與簽署,以行動支持誠信理念。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