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女力當道  扛夢想為家庭更要愛自己

「中國人壽旺安年年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  滿足不同類型女力保障缺口

    近年女力崛起已成全球趨勢,她們不分年齡在各領域發揮影響力,根據主計總處數據,今年7月的女性勞動參與率超過51%,女性就業人數達509萬,相較20年前增加141萬人之多,顯示無論是單身族、職業婦女或是全職媽媽,越來越多女性自主選擇想追求的人生。女性們在工作、家庭及自己的夢想間奔波,多種角色不斷更換時,都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更無後顧之憂地實現夢想,中國人壽建議可透過保險同步規劃自己的保障及資產,讓退休生活更安心。

    30至50歲的女性多正值職場/家庭黃金期,無論身為哪一個角色,隨著身肩的責任越來越重時,更要留意風險移轉的重要性。中國人壽許鴻儒資深協理建議,女性在照顧他人或追求自我夢想時,應先顧全自身保障,以及提早規劃未來的退休金準備,並選擇於生存時可定期領取生存保險金的保單,除了讓保障更足夠,還可「活到老、領到老」,同步建構風險配置及財務規劃。以「中國人壽旺安年年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為例,繳費年期分別有10、15、20等三種年期供選擇外,可享有終身保障,還提供意外身故保障及交通運輸意外身故保障,更能滿足時常在外的意外保障需求;在符合條件下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可享有一筆資金可靈活彈性運用,並提供多種費率折減模式,合併最高可達3%。

    以40歲張小姐為例,在公司人稱張經理,在家是二個孩子的媽,張小姐想給孩子更多的愛及生活品質,也努力在職場上展現專業價值。然在外奔波意外風險也隨之提高,張小姐選擇投保「中國人壽旺安年年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保險金額新台幣(下同)250萬元,繳費期間20年,經相關費率折減後,首、續期年繳保費為306,250元,張小姐在第一保單年度即享有750萬元的壽險保障,還享有意外身故保障、交通運輸意外身故保障至保險年齡80歲;另張小姐在在契約有效期間內每一保單週年日仍生存時可領取生存保險金,繳費期間內(含繳費期間屆滿之保單週年日)共領取生存保險金367,500元,繳費期滿後每年還可領取生存保險金126,750元,至保險年齡到達110歲之保單週年日止,可作為張小姐退休生活中一筆可靈活彈性運用的資金,當張小姐保險年齡屆滿70歲時,共已領取生存保險金1,761,750元,且該年年度末現金價值超過643萬元,讓張小姐的退休人生愜意樂活。